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封信,一份情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4 13:53:41

  书信,在通讯科技未发达的年代,有着很多很多的寓意,它是远方父母对游子的牵挂,是异地有情人间的羁绊,又或是不懂事儿童间的友谊表达方式,青春时期少男少女之间情愫的展现......书香笔墨传来的淡淡幽香,诉说着我们想要表达的一切,诉说着我们心底最深处的秘密,简简单单的一封书信,将信两边的人紧紧联接起来。

  儿时,不懂事的我们,友谊如同初春还未融化的冰,课间嬉笑打骂,不小心痛了生气了,上课时一小封短短的书信:我不要和你玩了,我有新的好朋友了,从现在我们就一句话都不要说了......充满稚气的话语现在回想起来不禁想笑,那时书信表达的是小朋友间不成熟的友谊。

  长大了,上了中学,随着年龄的慢慢增大,心底那一份情愫也开始慢慢萌芽,那时也许班里有一个女孩或一个帅气但有些幼稚的男孩,不经意间吸引了你,在你心底留下了一个小小的身影,于是在偶然的机会下,你鼓起勇气用一封书信表达了你的不成熟的爱意,羞涩的等待着对方的回应......那时的我们没有经历太多,心底还保留着最纯真的美好,而那一封书信则成为了我们表达情愫唯一的方式。

  。

  随着光阴的推轮,转眼到了高三,面临着步入大学,迈入成人的脚步,也许那时的我们会有过迷茫,有过自卑,有过对于将来的憧憬和渴望,成绩也随着心境的沉浮而不稳定,记得高三最后一学期,那个周日回到了家,家中只有自己一人,进了卧室发现枕边有一封白色书信,书信整整齐齐的放在那里,打开书信:孩子,高中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它仅仅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中转站,或许经过这个站台,每个人会驶向不同的远方,但未来的人生并不由此而注定,不要因为未知的未来产生迷茫和不解,做好每一阶段的自己就是最好的努力,爸爸一直都相信你,你在我们心中永远是最棒最棒,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简简单单的来自爸爸的一封书信在那个周末的午后,如阳光般温暖了我的心扉,使我对于自己的将来不在那么迷茫,而能专心做好那时的自己。

  转瞬,大学也毕业了,在即将奔赴实习工作时,熟悉的信封再次出现在我即将远行的背包里,这次的我没有立即拆开,因为我知道那里面一定是来自我最亲的人对我的关怀期望和温暖的鼓励,抚摸着这封小信,坐在奔赴远方的客车,我的心里充满了踏实和自信,无论未知的旅途有多么坎坷曲折,但我依然有着坚强的依靠,我的家人。

  一封信,承载着过去和未来,承载的不同阶段不同人的牵挂和羁绊,唯一不变的是它,永远承载着浓浓不变的感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