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大年三十包饺子_4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3 15:17:11

  大年三十,按照习俗要包饺子,即谓平安饺。爸爸说今天的饺子要全家一起包。

  “切切切!剁剁剁!”两斤的猪肉、三两的冬菇,不到十分钟,就被我剁成了肉馅。我调好味后,便拉开了我们包饺子的序幕。刚包了几个,我就发现我包的饺子和爸爸妈妈包的不一样。他们包的大小均匀,充实饱满。而我包的:有的陷少了,像个瘪三;有的陷放多了,很难包拢;还有就是原来包好的饺子的粘口又分开了。我只好先停下来,认真观察爸爸妈妈的做法,同时我发现冬天天气干燥水分蒸发快,是造成饺子皮难以黏合的原因。我便拿一碗水,在饺子皮的周围沾点水,这样可以增加黏性。随着技巧的掌握,我包的越来越好了。

  就在饺子皮还剩几张的时候,我和妹妹还发明了一种新包法,我们叫它为UFO式包法。

  到了傍晚,年夜饭正式开始。除了其他菜外,光是饺子就有水饺、煎饺、蒸饺。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每个人都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特别高兴。因为今年我们包的是平安!吃的是辛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