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爱国心,是我心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3 11:16:21

  经历风霜雨雪,历经苦难坎坷,我们的祖国在岁月的流逝中,一步一步,艰难的挪动脚步。直到今天,我们中国终于站了起来,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峰!

  然而我们不能忘记几十年前的那场中日战争,八年抗战,艰苦卓绝;北起松花江畔,南到珠江两岸,四万万同胞,同仇敌忾,用自己的血肉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长城,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我知道,我们能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的原因有很多,有美国的原子弹,苏联的武力镇压,世界反法西斯的舆论压力,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我们中华民族自身的力量。

  首先我们是全民族抗战。与当年甲午中日战争不同,抗日战争是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全民族抗战,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觉醒和民族的凝聚力。全民族抗战还有那些海外华侨的资金资助和国内各类艺术家,科学家的呕心沥血的付出。共产党充分团结各种力量,给抗日的胜利打下了坚定的基础。日本区区一个广岛,内部资源严重缺乏,有何能耐能与我们拥有四万万群众的辽阔大国相较?中国之所以会被打得落花流水,只是因为我们的不团结,各打各的,个个想要独裁,想要争功劳。这样的国家,拥有再多人也是无用的。全民族一条心,中国就有胜利的可能。

  然后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抗战初期,蒋介石采取不抵抗策略,提出“攘外必先安内”的口号,导致东北三省沦陷,逼迫张学良围剿共产党的根据地。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冒着生命的风险,实行“兵谏”,共产党也不计前嫌,要求蒋介石答应共同抗日后就释放了他。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时候,蒋介石是唯一也是最好统治国民党的人。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倡导和建立,到全面抗战路线的制定,都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胜利中的关键作用。

  最后就是两大战场相互依存,相互配合,坚持到抗战胜利,这也是中国抗日战争的突出特点。抗战初期,中期,由国民党为主导的是正面战场,共产党为敌后战场。也是国民党粉碎了日军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可抗战后期也是最艰苦,最难熬的时期,国民党有意保存实力,消极抗日,敌后战场成为主要战场,武器落后,粮草不足,根基不稳的共产党有些吃力,但是为了保住祖国的大好山河,共产党凭着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对日本发出了坚决的抗日宣言。

  抗日战争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抗日战争的胜利,洗雪了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成为中华民族的由衰败到重新振兴的转折点。抗战胜利的主要原因是我中华人民不懈的奋斗与坚持,根本原因是在我们的爱国新。八年抗战的艰苦历程昭示我们,爱国主义是克敌制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用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来的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同学们,让我们拥有爱国心,拥有爱国情。在现在的日子里,好好学习,在将来的日子里,能够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送上一份最诚挚的礼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