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微笑,包容,生活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3 10:31:10

  我有个故事:在沙漠里有两个旅行家,他们口干舌燥,可是没有了水。他们走啊走,走啊走。终于他们发现了一个小木屋,里面有两瓶水,但都不是满的,而是一半的。

      一个人说:“该死,怎么只有半杯水,这可怎么够我喝到走出沙漠呢?”另一个人的态度跟他截然不同:“哈哈,终于有水了!我真是命不该绝啊!感谢上帝!”

  如果你们在沙漠里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你们会选择像第一个人还是像第二个人?毫无疑问,当然是第一个人!

  生活有酸甜苦辣,悲欢离合,微笑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一种表情,我们何尝不用微笑去面对生活呢?可以令我们微笑的事情有许许多多。“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们应该去发现美。

  微笑和痛苦既只有一线之间,又有着天壤之别。

  还有一个故事:一个人在上帝面前去参观地狱和天堂。地狱的房间是这样的:一群骨瘦如柴的人围着一锅汤,但是那个汤勺太长了,他们无法吃到。他又到了天堂的房间,还是这番景象:一锅汤,几个汤勺。但唯一不同的是他们个个都很健康。他有点不明白了,他问上帝:“为什么这里的人跟之前的人不一样?”上帝笑笑回答:“你没看见他们都学会相互喂对方了吗?”

  我们应该学会包容,在困境中,第一个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别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