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陌路的感悟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2 14:51:12

  “砰”,一只水杯应声落地,“我们不是朋友了”。我夺门而出,这天晚上,夜色深沉,大雨放肆倾泻,在一片喧哗的雨声中,我无法平息自己,只有一阵阵徘徊不定的脚步,而我忍耐已久的泪水,也终于从眼眶中潇洒的跳落,模糊的视线里……

  那个早晨,阳光明媚,蓝色的苍穹,飘着几朵白云,茉莉淡淡的清香弥漫在空气中,让人心旷神怡。我和妈妈踏上公交车,找到座位坐下,我将头撇向窗外,感受晨光熹微……

  第一站到达,我稍稍回神,看到车外还有一个着急的女生,而车门在缓缓闭合,我松开妈妈的手,按了一下铃提醒司机。那女生上来了,与我擦肩而过时投来感谢的目光,我冲她微微一笑。她到站了,走出车门时,我叫住她,“你的书”,而她用清脆的声音回应:送你了。我翻开书的扉页,那是一片雪白的羽毛,在清晨的阳光照耀下,异常夺目。

  冰冷的雨水将我拉回了现实,静听雨滴掉落,荡起层层涟漪,是啊,陌路相逢,尚且可以互帮互助,朋友多年,又怎可因一件小事而友尽情散。想到这里,我抹去泪痕原路返回,心中……拐角处,我差点和人相撞,凝神细看,是你,“对不起,原谅我吧”。你我在雨中相拥,泪水,是甜的,夹杂雨水在脸上交织、盘旋、下落……

  流年花落,那个女子也占据我的一方心田挥之不去,在我路过的风景里,有你陪伴,我亦不曾孤单,在我散落的流年里,有你相陪,我亦是晴天。

  有你同行,痛亦欣然;有你同行,风雨无阻;有你同行,一生无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