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时光未倾城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2 10:41:42

  突然就又想起了你。

  老狼沙哑缱绻的嗓音在室内回旋,我闭上眼,水龙头未关紧,哒哒的滴水声像极了时光的逝去,也像极了倔强不说再见的我们,最终变成一片光影,斜斜打在生锈的记忆里。

  2017,一段如花的岁月,在这么美的时光里,我遇见了你。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嘟嘴,都像一潭湖水,温润了我锋利的棱角。记得吗?那一次你不小心碰伤了头,星星点点的血迹沾染了手指,你的泪珠在眼里打转,却在看到我一脸的焦急和担忧后,朝我缓缓一笑,笑的泪珠差点夺眶而出。你大大咧咧装作满不在乎的说,“没事,小伤而已,明天就好了。”可是我又分明看到,你在大大咧咧的伪装后,藏起了蜿蜒的伤疤。

  记得吗?那时候,几乎全年级的同学都知道了我们是好朋友。你在台上唱歌,我拍红了手掌,我在台上跳舞,你在台下高喊我的名字,我们的目光穿越那么多人隔空交汇,那一刻,灯光都不抵你眼睛里的闪亮。可是我却总是忘了,在我身旁的你,学习成绩一次次的下降;忘了,老师对我和你不同的表情;忘了,有人巴结我时你的窘迫。

  不满和悲伤越积越多,我变得自傲,你变得势利。多少次我开玩笑“我们不做朋友了好不好”,可是却因为学习,因为老师,因为你的自卑和我的瞧不起,我们,愈走愈远。

  你一定还记得我们那次吵架吧?那时距离小升初只剩最后一个月了,我们的矛盾终于经受不住打击,爆发的猛烈又匆匆。你卸下往日的温润,红着眼睛质问我,那时我们唯一一次兵戎相见,我听着你如潮水一样的不满,终于忍不住大吼大叫。我早已忘了我说了什么,但一定很伤人,最后我高傲的走出教室,门被我摔得七荤八素,你嗫嚅着,只是匆匆撂下一句“对不起,是我不配做你的朋友”,便飞跑出了校门。我站在二楼的教室门口目送着你,如一卷飘零的残叶,飘落在了我的心房。

  我下楼,风吹散了眼角的泪花,隐约间听见两个女孩子的打闹声,那个小一点的女孩子大声喊道,“你再跑我就追不上你了。”在前面跑的女孩子闻言停下脚步,转身说:“放心,我会等你的。”我睁开眼,眼前什么女孩都没有,只剩下风在耳边呼啸。

  画面一幕幕一帧帧的从眼前闪过,我从回忆里醒神,把它牢牢所在记忆里,命名为以前。

  你和我的年华已过,只怪时光未倾城,我们太吝啬,连句再见都没来得及说。时光不待人流连以前,我擦干眼泪扬起微笑,好像说着“我会等你的”女孩不是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