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聆听花开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9 18:15:32

  世事难免沧桑,人生难免悲凉。珍视生命的过程,莫问归途何往。

  最具风采人物候选名单出来了,我毫不犹豫的将宝贵的一票投给了小刘,那个抓拍精彩瞬间的摄影师。他用一台小小的相机,将美景定格成了永恒,将生活的诗意放大到了极致。花开一季,人活一世。人生又何必匆匆忙忙,停下脚步,聆听花开的声音,品味茶沉茶浮。

  希冀的花朵缓缓开放却得不到成全,于是渐渐孕育出苦涩的果实。一颗处在闹市的心灵在不断地追索着,寻找更高的灯塔去俯瞰沧粟。这时,不妨去寻觅一方净土,将喧嚣躁动的心灵抚慰。有一座房,只要在山间,不管多简朴。热闹时,桃花笑春风;静谧时,人闲桂花落。春来客舍青青,夏至纷纷红紫,秋来风清云白,冬至木窗含雪。四季,人在景中,心在尘外。这,就是心灵的好居所,就如海子所言,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如此诗意,也不枉此生一游。

  美国华裔作家伍绮诗在她冠有亚马逊年度最佳图书第一之名的《无声告白》中点明,我们终其一生,都是在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月光渲染了回忆,流星冲散了梦境,微笑留在了曾经。从何时起,我们戴上了面具,成了伪装者,在别人的故事里尽心尽职的表演,为自己套上了枷锁,却无力挣脱。未来的某一天,当你再站立在镜子前,是否会惊诧地发现,镜子里的人早已面目全非。这并非我所言的诗意。一个有诗意的人,应该是坐看庭前花开花落,闲看天上云卷云舒。人品似梅,高洁脱俗;性情若菊,清逸自持;面若桃花,丰盈俊朗;身姿似竹,清莹秀颀;气韵若兰,幽香朗润。一个懂得诗意的人,绝不会过分在意他人,他的优雅是从内到外,沁人心脾的。顾城曾说过,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在别人的回忆中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天上飘着些微云,地上飘着些微风,诗意,仅此而已。

  指缝太宽,时光太瘦,一辈子真的很短。当生命走到尽头,只有时间不会撒谎。不盼重逢,不说再见,任心事蓄满时光的杯盏。人活一世,随性即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