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月亮带不走我的思念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5 18:13:49

  "园园的月亮随着时间的流逝消失于夜空,是否因行囊太过沉重,忘了带走我的思念。"

  --题记

  我讨厌中秋。确切地说,我讨厌现在的中秋。

  通讯迅疾的网络发达原因,人们看似功不可没,但我们看似创造网络,却被网络所控制,不知者唯有我们。在过去的年代,通讯不方便,在外游子却坚持写信送回家,年复一年,从未间断。每在中秋,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回到家给父母一个拥抱,一起坐在餐桌前吃着团圆饭,吃着甜在心头的月饼。

  现在我们出门在外一个电话就能和想见的人说话,但正因为这样,我们有了各种各样的理由不回家,哪怕是中秋节。我们常对亲人说:“怕什么,你要是想我了,就打个电话来,何必回家那么麻烦。”亲人不想让你为难,只能连声应好,我们就有了为自己开脱了理由。但即便在身边,从前那份发自内心的欣喜与淳朴却再也找不回来了。

  我们都见过在餐馆吃饭的客人,一起吃团圆饭的亲人之间的关系就像是老板与客人之间那熟悉却疏远的关系。坐在餐桌前,却彼此不说话,甚至连最基本的寒暄与问候都没有。我们不是不会关心,看看手机就知道。对着自己的好友发出一连串的“中秋快乐”“我都祝你快乐了,你怎么还不给我月饼?”,对着自己的好友再多的问候也能年复一年不厌其烦的发,但对于血浓于水的亲人却连吝啬的一句祝福也不给。

  有的时候,我们自己都无法理解自己,明明最亲的人就在对面,最爱的人就在身边,却总在朋友圈中说些“今年中秋谁和我一起过?”"爱我就和我一起过中秋。"明明刚吃了一顿不能称之为团圆的团圆饭,去不肯和家人一起过一个简简单单的中秋,吃一块甜甜的月饼。只是守在手机边,看着好友发过来的一条又一条短信,如果我们自己能感受到,就会发现,在中秋之夜,我们的脸上没有一点笑容。

  拆开华丽的包装,露出了扑面迎来香气的月饼,外表看似与从前一般,但是与不是,只有自己心中清楚。月饼没有那么甜,因团圆而甜。现在月饼很甜,很甜,吃进心里的只有被甜味掩盖的空虚。

  在下一个中秋,我想吃到一个不甜的月饼,但是吃进心里却抹上糖霜一般甜。这样,我就可以钻进回忆,回到从前和家人过一个真正的中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