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挚友——书_2000字
蔚蓝的天空飘着白云朵朵,雪白的云朵小鸟儿在歌唱,草儿在舞蹈,花儿在微笑......
这是一幅多美的画卷啊!在这幅美丽的画卷里,有一对幸福母女,妈妈手里拿着一本书,女儿依偎妈妈的怀里,津津有味地听着妈妈讲着故事。女儿瞪着好奇的大眼睛,问道:“妈妈,孙悟空真的有七十二变的本领吗?"“当然,他不仅有七十二变的本领,还有一双可以识破妖怪真面目的‘火眼金睛’呢......”妈妈一边用温暖大手抚摸着女儿可爱的小脑袋,一边说。“那么妈妈,那么他们师徒最后取得了真经了吗?"女儿迫不及待的问。“当然知道了呀!"“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有一颗勇敢的和执着的追求,所以最终取得了真经......”女孩听后,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那个女孩便是我,那便是我与书最初的接触。成长因为有书香的陪伴而快乐!成长因为有书香的陪伴而精彩!而我从与书交朋友开始,当我开启书的扉页,缕缕墨香如醇醇杨柳风悄然浸入我心扉,蒙蒙杏花雨在心田上萦绕开花,散发出无数感悟的诗行!在阵阵油墨香中,每一个角色都是我的挚友!我可以跟着米兰老师的步伐,去游一游白果林小学中最令老师们头疼的六三班。
在哪里我不仅与“小魔女”秦天月交谈甚欢,还和“着名新闻主播”罗莉娜一起讨论班里的最新八卦了呢!而调皮的坏小子“H4”们成了我的“铁哥们”!他们还红着脸偷偷的告诉我自己喜欢的女孩——“肥猫”鲁云飞喜欢的是班里的小作家夏雪儿;令“兔八哥”战小欧脸红的是公认美女艾薇;“豆芽儿”黄豆豆看见假小子戴安就害羞......至于“米老鼠”米奇嘛......欸欸欸!别怪我!是他不让我说的!而拥有着一头大红萝卜色长发的安妮则要带我去绿山墙新建的小学,她还乐呵呵的告诉我她已经在哪里当上老师!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不一会就到了目的地。谁知道刚跨进校门的那一瞬间,热情的孩子们就冲上来把我们围得水泄不通!我连忙寻找安妮的身影,好在她那一头似火的头发鲜艳得像一只显眼的指路标,在人群中一眼就看见她了。
哎呀!是谁扯到了安妮的头发?!这时安妮的面部表情顿时变得狰狞了。OHMYGOD!安妮生气了!哈哈,不过总觉得这时安妮的表情和她的头发看起来好配啊!“乌丢丢~乌丢丢”嘿!原来我都穿梭到童话世界里来了吗?欸,这些尖叫声是怎么回事?啊~这是“大明星”乌丢丢开的演唱会啊!“我要跳舞了,你们兴奋吗?”乌丢丢热情地问他的粉丝们。“啊啊啊,想!”天哪,他有这么多粉丝。算了,就看一看吧。我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看乌丢丢的跳舞技术。“音乐起”乌丢丢大喊一声,随后就跳起了独创的“乌氏舞步”,“真棒啊!”我不禁赞叹,“看来他的舞蹈技术真不是吹的呢!”后来,我兴致大发,和他的粉丝们一起欢呼起来......看见了吗,这就是我的挚友们带给我知识和精神的丰富!不仅如此,他们还能带给我意志力与心灵上的鼓舞呢!想当初我刚刚接触作文时是“一窍不通”的,写出来的作文常常被老师说成是“流水账”、“死板”。
那段时间我几乎都对我的作文放弃的时候,哥哥及时的递给我一本《史记》。哥哥告诉我说我看了一定会受益匪浅的,我小心翼翼的接过书,迫不及待的翻开第一页。刹那间我便爱不释手了!因为书中的故事不仅吸引人,书的作者司马迁也是一个富有话剧性的人。因敢于直言触怒了汉武帝,随后被无情地处以宫刑。然而司马迁并不屈服,花了整整十五年的时间在艰苦和困难的环境下完成了流芳千古的着作——《史记》......
在我读完《史记》的最后一个字时,我早已被深深的激励了:多么坚强的意志和决心啊!同时我也在为自己的不坚持和不自信感到羞愧难当。在不久后老师布置的一次作文题目是“读——有感”。当时我的心情是即忐忑不安又激动的。因为我害怕我的作文再次被老师批评,也在为前不久看完的《史记》能派上用场而开心和自信。后来当老师念出“优”作文中有我的名字时我几乎高兴的要飞起来!最后老师还拿了我的当范文并全班朗读时我的心里是充满了骄傲的!
当晚我在日记里写着:“我想我的成功离不开它(史记)给我的自信与鼓励......”与此同时我也体会到了读书还能提高作文的质量和水平!于是我疯狂的寻找名家名作来仔细阅读并揣摩。什么《朝花夕拾》、《骆驼祥子》和《海底两万里》等都统统变成充满魅力的墨水喝下了肚子。再后来没想到我的作文次次被当范文来读,并且再也不是班里的“作文困难户”了!我变成了班数一数二的“作文小能手”呢!这是多么大的变化呀!我想这肯定离不开我的挚友们在我词库干枯时给予我的灵感和想象!书,像一杯精心煮出来的碧螺春,浅尝一口,却回味无穷。
书,像一场奇异的游历,沿途风景,却令人流连忘返。书。更像一位与你多年相交的老朋友,相处的时间长了,他一定会懂你,你也一定会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