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有你在我身边,真好!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5 17:23:29

  弯弯的眉毛像俩个月牙挂在圆圆的脸上,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下面是一个小鼻子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守护天使——张茵。

  坐在窗前,看着雨滴啪嗒啪嗒地打在玻璃上,溅到窗台上,绽开一朵朵晶莹的小水花,这嗒嗒的雨滴声,又让我想起了我们初次见面时的情景。

  那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你跟在老师身后怯生生地走进教室,前一天,老师便告诉我们,有一个转学生转到我们班,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充满了期待,在脑海里想像着,这个转学生会是一个帅气无比的酷酷的男生,或是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孩,老师把你介绍给我们,胖胖的你,有些羞涩地站在我们面前,几句简洁的自我介绍之后,老师便安排你坐到我前边。记不清楚我们是什么时候变成亲密的好朋友,只是清晰地记得,你脸上的那个微笑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渴望亲近你,了解你。后来我也曾问你过,为什么主动接近我,你笑着说:“因为你的微笑很真诚,很可爱。”我们竟因相同的理由,而相交相知。

  成绩优异的你,每次在我遇到难题时,是你及时出现在我身边,耐心地给我讲题,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弄懂为止,见到我的成绩进步了,你开心地笑了,那温柔的笑容就像天使的微笑,在这微笑里我感受到友情的温暖;我因为生病落下了很多课程,急得不行,是你热心地帮我补课,虽然你很努力地帮助我,但最后我还是没能考出好成绩,心情沮丧的我,开始自暴自弃,是你一直在身边鼓励、开导我,帮我找回了自信;喜欢唱歌的我,却因为胆怯不敢参加学校组织的歌唱比赛,是你让我鼓起勇气站到舞台上,勇敢在同学们的面前一展歌喉……你的陪伴,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忘不了,那次我因为没带伞独自留在教室里等爸爸妈妈来接我,恰巧那天,班里有个同学丢了二十块钱,下午上课时,老师站在讲台上,表情严肃地说:“是谁拿了这二十块钱?”教室里安静极了,老师的目光扫视了全班同学一遍,最后将目光停留在我身上,她慢慢地向我走来,我害怕极了,手抖个不停,你握住我的手,小声对我说:“不要害怕,我相信你。”这温暖的话语,让我慌乱的心,平静了不少,站在我身边,老师意味深长地说道:“老师,希望偷钱的同学,能主动把钱拿出来还给丢钱的同学。”我心里委屈极了,鼻子一酸,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不停地往下掉。

  “老师,我相信小欣,她不可能拿同学的钱。”声音洪亮而坚定,你勇敢地站起来,替我把心底里最想说的话,说了出来。“老师……老师……对不起,钱……钱找到了,我自己放进了文具盒……忘记了……”那位丢钱同学站了起来,误会终于解开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感激地望着你。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可欣对不起,老师误会你了,你是个诚实的孩子。”我的眼泪再次不听话地往下掉。回到教室,看到你温柔的笑容,我激动的心情才平复了下来,觉得全身一阵轻松。

  人生得你一知己,足矣!谢谢你,小茵,有你在我身边,真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