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致远方的朋友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5 17:22:40

  匆匆而逝的时光,是否改变了你的模样?朝气蓬勃的脸上那个调皮的笑容是否依旧?高挑的身材是否还奔跑在足球场上?是否找到了与你一起打闹,一起赶作业的朋友?

  与你分别后,我才知道自己很怀旧,闲暇时总爱翻临行前你赠于我的那本纪念册,怀念着与你一起打闹追逐的日子;怀念着与你一起打游戏的时光;怀念着与你一起搞恶作剧捉弄女生的片段;怀念你因为我爽约而耿耿于怀,一个星期没我说话时倔强的样子;怀念你鼓励胆怯的我参加班干部竞选时,充满激情的话语;怀念你因弄坏我的刚刚买来的钢笔,不停向我道歉时内疚的表情……怀念与你有关的所有过往。

  傍晚时分,大雨弥漫,看着漫天飞舞的雨滴,我突然又想起了,去年夏天的那场雨,在暮色的校园里,一场大雨猝不及防地下了起来,没带伞的我,站在学校门口等妈妈来接我,你趁我没留神,在我身后猛地一跺脚,溅我一身水,拿着伞站在一旁的你笑弯了腰,我转身见是你也笑了,你冲我招了招手说道:“进来吧,我送你回家。”“够吗,雨伞这么小。”“没事的,一定安全护送你到家!”我们挤在伞下,漫步雨中,时不时打闹着,轻快的脚步踏出欢快的节奏,一把伞、两个笑容,成了我记忆中最美的画面。

  对于分别,我曾以为那将是很遥远的以后,直到你告诉我,你将转学离开,并把那本纪念册塞进我怀里,跟我道别时,我才真切地感受到离别的滋味。

  我曾想象着某一天,我们在街头偶遇,你仍旧像过完假期开学那天一样,偷偷躲起来,扮好鬼脸再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吓我,然后兴致勃勃地跟我说起你假期遇到的有趣的事,告诉我你买了那些新玩具,告诉我你怎么帮妈妈照顾妹妹,告诉我你的假期作业没有写完,为了赶作业你熬了多少个晚上。尔后又开始嘲笑我胖胖的身材。抑或是,你正带着自己的新朋友逛街,相遇时我们之间只剩下平淡的一声“你好!”,我突然害怕有些害怕这样的偶遇,害怕时间冲淡了我们之间的友情。

  毕业那天,在我们的教室里,看着课桌上,那些歪七扭八的图案,我再次想起,那次上科学课时,无聊的你,竟故意用脚踩我的脚,不甘示弱的我,回击了你一脚,你却马上站起来向老师报告,说我踩你的脚,害得我被老师批评,还被罚站,气得我,直接宣布与你绝交,你却不停地跟我道歉,见我不原谅你,你便在课桌上刻下了,好几个请求原谅的图案,以此来取得我的谅解,最后因为你破坏公物,被老师责罚,做了好几天的值日……这些鲜活的画面,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很后悔,离别那天,没有向你道一声“谢谢!”,谢谢你给予我的快乐,你的真诚,你的天真,你的勇敢,你的鼓励,你的自信,将永远留存在我的脑海中。我的朋友,我们曾经经历的那些快乐的过往,让我坚信,即使我们分开了,但我们的友谊会如同那长青叶般,永远长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