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远方的朋友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5 17:12:10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幽默、正直都离不开他。他没有什么出众的东西,但却是很多人的好朋友,也经常被老师们惦记着。他就是我们的“黑人”,嘉豪同学。

  说起他,总有一点伤感。初二的第一个学期,他突然转学走了,去了另一个城市武汉。刚收到消息的那天早上,我清晰的记得是星期六。星期五的那天,一切都很正常,可以说每个人都很开心,因为又到周末了,但我们都不知道,那可能是与他一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了。

  星期六的早上,班群里洋溢着一种奇怪的气氛,让我有点不知所措。翻看上面的消息,得知唐嘉豪要转学去武汉,许多人都不相信那是真的,包括我。那个时候,大家是多么的希望唐嘉豪能突然说一句“哈哈,我是骗你们的!”。我们班的“教授”张灏楠更是差点哭成了泪人,一直在回忆着嘉豪与我们的点点滴滴。嘉豪走了,班里就少了许多笑点,上课也总感觉缺了点什么。现在的英语课上,再也不能听见从英语老师嘴里说出的那句“嘉豪,趴着!”了,平时上课老师们总喜欢抽学号来回答问题,31号可以说是一个幸运的号码,经常被老师抽中。每次一抽到31号,班里的同学总是幸灾乐祸地看着嘉豪。现在,31号的号码牌还在,但他再也不能站起来回答问题了……

  我和他的关系还算不错,记得初一的中段考,我和他的级名次是一样的,那个时候我便开始留意他,想着一定要超过他。于是后来就有了每次一考完试,老师发了试卷,我总会去问他考了多少分,或是他考了比较高的分数来我面前炫耀。说起来,他还是我的好搭档,每到星期二,我都要去提醒他和我一起去一楼的包干区打扫、拖地,本来是我负责拖地的,可后来他可能是看拖把比较重,跟我换了一下,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

  操场上总有一个运动的身影,每次放学的时候,都能看见他在足球场上奔跑,是那么的潇洒!现在看到一张张以前的照片,总是能想起我们大家在一起的欢乐时光。虽然你身在武汉,但我们的心与你同在,远方的朋友,希望你能安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