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致人类朋友的信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5 17:07:56

  亲爱的人类朋友:

  你们好!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植物顽强的生命力,但我没有那么顽强,我只是个小小的生命,想与你度过美好时光的短暂生命。

  今天是冬至后的十几天,虽然生活已经恢复了平静,但我仍无法忘记冬至那天,那撕心裂肺的哀叫声。它们是我的同伴,但我却救不了它们,现在想起来,我的心都无法平静。我,躲过生死的我,却无法避开内心的自责。

  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吗?那平淡而又美好的时光。那从我幼年时就陪着我的你,为何如今也变了?难道说吃了我们,你们就会快乐吗?我们是你们最忠诚的朋友,难道忠诚对你们而言,就像轻易说出口的玩笑话吗?虽说狗肉是冬至的最佳肉食,最好的补品,但在我看来,却并非如此。因为补过头了,就会受到惩罚。狗肉吃多了,就会让你们拉肚子,而且还不止一次,而是好几天都这样。我想,在你们眼里,只要是能成为食物,哪怕是最忠诚的朋友也不会放过。我不知道你们在杀我们时,是否会有一丝的不舍和内疚。

  虽说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但我们确实有捉老鼠本领。我觉得我们在各方面都有很强的能力,可你们却没有好好利用我们,而是把我们当成美味的食物,满足自己的一时之乐。大自然是公平的,她拥抱着每一条生命,你们杀了我们,必然会惹她生气。没有我们的守护,家中的危险可能会随时触发;没有我们的帮助,也许警察永远找不到罪犯的藏身之处;没有我们的忠诚,人类可能难以察觉忠诚的重要。

  人与动物间,本应没有仇恨,就是因为人类的杀戮,动物才会对人类有戒备心。“人之初,性本善。”而我想说:“兽之初,也性本善。”切莫因为私欲而破坏了原本和谐的自然。

  2017冬至前,我还生活在与你的美好回忆里,但如今却只有我孤身一只,虽然你还在我身边,但我却看到了不同的你。原本善待我们的人们,也在冬至那天露出了真面目,这让我感到十分难过。即使以我的一己之力做不了什么,但我还是希望你们在往后的冬至里可以不杀我们。不要以“狗肉热,要在冬至补”的理由,夺走我们的生命。生命是平等的,也是无价的。

  难忘2017,难忘与你在一起的日子,也难忘逝去的同伴。时间是个伟大的魔术师,希望它能让记忆长存,让善良的本性永在。

  此致

  敬礼

  你们的忠友

  狗

  2018年月1日1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