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热闹除夕夜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5 16:31:14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盼望着盼望着,2017的春节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盼着2月的春风送客,期待着团圆的新春佳节……今天晚上定是热闹非凡的一夜,用耳朵倾听,家家户户的欢歌笑语,用眼睛看,家门上是排排红红火火的春联,因为这一天晚上是——除夕夜。

  听着妈妈在厨房演奏的交响曲,看着爸爸戴着眼镜在书海中遨游,望着奶奶还忙不迭地玩弄着无颜六色的毛线,忽然一瞥,爷爷还在做着他甜美的梦,而我笑而不语地观望着他们。只听妈妈一声吃饭啦!爷爷忽然睁开眼睛,起身奔向厨房,爸爸将报纸搁一旁吃饭去了,奶奶也放下七彩的毛线,从院子里匆匆赶来。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前,不约而同地拿起筷子,往色香俱全的菜肴中伸过去,此时此刻我觉得这种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气氛不要随空气散场。我看见了妈妈她脸上幸福的笑容,是那么快乐,享受,就像是清晨第一缕阳光般灿烂。奶奶虽然年过花甲,但她脸上惬意的表情,比那一头苍苍白发,额间的条条皱纹更漂亮,就像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脸上青春的笑容。爸爸像一只嗷嗷待哺的野兽般,早就按耐不住,大口大口地享受着美味流过味蕾的感觉,这么久了,爸爸因为工作忙碌,好久都没有这么细嚼慢咽地吃饭了。爷爷和蔼可亲的模样,他捋了捋胡子才动筷子,他好像对那一碗红烧肉情有独钟,就像是自己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样,一直看看我们,有点舍不得吃红烧肉。每一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吃完团圆饭,我们全家站在阳台上观望着烟花的海洋,此时此刻天空中的一张张美丽的笑容已经数不胜数了,此起彼伏地在争奇斗艳。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声音打破夜晚的宁静,朦胧的天幕不再是沉静的黑色了笼罩着宁静的夜,现在的天空仿佛是一张黑色的纸张,上面接连画着满天星,有的红似朝霞,有的绿如翡翠,有的蓝似海洋,还有的粉似蔷薇……·看着烟花像一只只火箭,直插云霄,绽放了美丽的姿态后,缓缓谢幕,慢慢在大地上消失。光彩夺目的烟花吸引着万家灯火般的眼睛,欣赏着这美不胜收的一幕幕……·我们全家唯美的背影印着绚丽的色彩,我把它装进了照相机中。

  随着时间的点点滴滴,电视机里的春节联欢晚会拉开帷幕,一个沙发,五个人迫不及待地围坐在电视机前,一个温馨的家,一个热闹非凡的除夕夜。村庄里的每一处地方,每一个角落都是喜气洋洋的,此时此刻,就让欢乐持续下去吧,因为这样除夕的句号才能圆满画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