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回眸过去的你我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5 11:59:06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一般,你已经离开了三年。再过几天,又是我站上“战场”的时候了。与三年前不同是,这次是高考的“战场”。虽说,在我的身边也有不少亲密“战友”,如同三年前一样,还是没有你的身影。因为,三年前的即将踏上中考“战场”的你,你已经离开了。

  初中两年多来,你一直是我的同桌。做两年多的同桌,性格孤僻的我,因为有你,才使我有了更多的朋友。记得那时,在我们班中名字中有相同音的人就有三个,而你我就在其中。也就因为如此,你喜欢单叫我的名,而我也单叫你的姓氏。后来,我说,我们这样叫有点生疏,不如我们的互称给叠起来叫。没错这样十分好听,也因为我这样的“创举”,使得班上的不少同学也跟着我这样叫你——淑淑。

  那时的你十分开朗,为了我这孤僻的性格,你花了不少功夫。记得那时,在假期中,你一有时间就来找我到外面一起玩、一起逛街。在学校之中,一下课,你就拉着我找同学玩或者是问一些上课你我都听不懂的问题。因为有了你,是你打开了我心中的心结,做为独生女的我,因为父母平时要上班,家中只有我和宠物猫咪一同看家。你曾说过,我个性孤僻;其实,我是一个内心十分孩子气,爱向父母撒娇,渴望有更多朋友的女孩。也对,也是只有你知道,我在家中一个样,在学校又是另一个样。在家中,我活泼好动;在学校之中,我沉默寡言。所以,在学校里,你我是形影不离的好伙伴。现在的我其实很怀念以往的你我,是你给了我与他人交流的勇气与信心。

  淑淑,你可曾记得初二那一年的事吗?有一天,当成绩发下来时,你哭了。你不是为了自己哭,而是为了我。你明明考了好成绩,却为我而哭。你说,我考的成绩不好,为什么我的表现是那么的平静?那是坚强的你第一次在我的面前流泪,也是最后的一次。记得那是初二的学期末,你当着大家的面说你要——退学!因为,你要为你的姐姐和弟弟学费的问题,为了减轻你父母的压力,在三姐弟中,你站了出来,毅然选择辍学打工,为他们赚取学费。虽说,我早已知晓你要离开我们的事,可我还是再次落泪。你还记得吗?你要离开家乡,到外地打工的前一天,我忍住眼中的泪水和班上几个和你要好的同学一起逛街。

  知道现在,我还是无法忘记当时的你。你说:“这是命运的安排,我也没办法。但是,为了姐姐和弟弟上学的梦想,在我们三人之中,我只能放弃自己的梦想,让他们能完成他们自己的梦想。为了帮助家中的长辈们减轻负担,我只能接受命运这样的安排。”你说的时候表面看似平静,和大家有说有笑的。但我却发现了那不屈服的泪水在你的眼中打转,却没有落下。就在那时,我暗自决定,我要连同你的份,考上高中、考上大学。淑淑,现在的我已经考上了理想高中,而再过几天,我就要站上高考的“战场”。你就等待我考上大学的好消息,等待炎热的六月的到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