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牵动我的情思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5 10:50:08

  就在启程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不知什么时候你才能再见到我。等到相遇的时刻,我们再唱这首歌,就像我们从未离别过。

  又是一个早晨,我骑着单车享受着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我快乐的像一只小鸟,贪婪的呼吸着这来之不易的新鲜空气。

  突然,一丝悲伤的情绪涌上心间,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我伸出手抹了抹眼泪,我大口的吸了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以及........这熟悉的气息迅速的在我的脑海里形成了一个我永远都忘不掉的画面:我的家乡,每天早上我总是早早的就起床了,坐在门槛上,外婆为我梳头发,那时候的空气不就是这样的嘛,又想起来了……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我不禁的想:这空气会不会是从我的家乡飘来的呢?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有的时候,我居然会天真的认为它一定是从外婆的身边飘来的,因为,我听到了,掺夹在风中的声音,是外婆的唠叨,是外婆的关心。外婆一定也想我思念她那般的思念我吧。

  再仔细闻闻似乎并不只有花香,还夹和着香烛的味道,倘若是换做别人一定会躲得远远的,因为他们认为味道会很刺鼻,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外婆很信“佛”是一位很慈爱的人,所以她每天早上都会很早就起床,为的就是去一个个“小寺庙”里拜拜,来为我们祈祷平安。小时候,我总是要黏着外婆和她一起去小寺庙里拜拜,或许,现在我早已忘却了小寺庙的具体位置,但却一直忘不掉那香烛所散发的淡淡的清香,以及外婆为我们祈祷平安时,真诚的双眼。她总是坚持每天早上去小寺庙为我们祈祷,可我却重没有见过她祈祷自己健康……所以,每逢初一十五我都会到楼下的小寺庙为外婆祈祷她健康……

  啊!快迟到了,我连忙向来自家乡的空气告别,谢谢你!不远万里的将外婆的思念带到我的耳边。

  谢谢,不知道下次“见”,会是什么时候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