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生的三间小屋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1 16:41:12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着三间小屋。这三间小屋,是人生重要的转折,是你的“藏身之地”。这三间小屋有着不同的功用和好处,只要建造了这三间小屋,你的人生就会变得丰富多彩。

  第一间:放置爱恨

  “放置爱恨”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间小屋,这间小屋能让你宣泄心中的快乐和悲伤,让你的内心更舒畅、清爽,不会在内心的痛苦和快乐中不能自拔。有人说:“爱和恨是人必备的两种情感,在人非常伤心、愧疚时,人可以嚎啕大哭;在人非常高兴、快乐时,人可以哈哈大笑。”对于这点,我很赞同,但有一些小小的补充,举个例子吧!有同学经常和他的同班同学玩和有困难时,同学们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他,他非常高兴,所以他把这件事刻在石头上。当有一个人欺负他时,他非常生气,蛋挞并没有把它刻在石头上,而是把它写在沙滩上。经过风吹雨打,石头上的字会完好无损,而沙滩上的字会因为海水一踏变平。也就是说,对于快乐的事我们要永远铭记在心,对于不高兴的事,我们要一笑了之,不能挂记在心上。

  第二间:盛放学业

  盛放学业是针对学习和好处来建造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最少要学习二十五年,3~6岁幼儿园,6~12岁小学,12~18岁中学,18~22岁大学,还有博士生、研究生如果把这25年的宝贵学习时间浪费掉,将来什么都不懂,就会身无分文,日子会过得很痛苦。而一些勤奋好学的人就会把握住时机学习,将来就会找到好工作,找到好生活。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书的人,经过日积月累,就可以聚沙成塔,从而出口成章。有一位同学,从小很笨拙,但尤为爱看课外书。读小学时,尽管成绩很差,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精神食粮——书,他不停地看书,知识面不断扩大,作文也在不断提升。最终,他考入了一所名牌大学,找到了一份极好的工作。就是如此,书,改变了他的命运让他的生活更加舒适,让他从笨拙变聪明,从厄运走向美好!

  第三间:安放自我

  这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最后一间小屋了,也是最重要的一间,这座小屋里,你将会学到很多安放自我的方法。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株小树苗,在树妈妈的呵护下长大,可树妈妈为我们遮挡住了强烈的阳光和寒冷的北风,会使我们更加冷。冷了着了凉就会打蔫,没有了阳光的照射,小树苗会枯萎死亡,太阳光是地球上生物必不可少的东西之一。如果没了他们,地球将会走向灭亡。安放自我可以去和同学交往嬉戏,不能像小树苗一样“阴凉”。有一个同学,从小很内向,没有朋友,时间老人把手一挥,他变老了,还是没朋友,只会呆在家里看电视。有一次,他欠了钱,又不敢借,所以被关进了监狱。所以,我们要做一个阳刚的人、外向的人,这样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就会有人帮助你。

  相信大家看完了这三间小屋的故事之后,会有很多的收获与想法。生活中,如果我们能活学活用,就能活得更好。最后,我还是要提醒大家要多交朋友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