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带着梦想前行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0 15:26:57

  风吹过心底那平静的湖,泛起点点涟漪,每一滴跳跃的水珠都是一个故事,一个梦想,从年少天真到逐渐沉稳,它们汇聚在一起反射我内心的思想,让我认清今后的道路。

  我有一个梦想,是和我周围的人们同一个梦想,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考入梦中的学府,参观从未见过的风景,去结识不同的人们,去寻找自己的价值,活出自己的精彩。我从不去想安于现状,我对那些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的人嗤之以鼻,记得前几天在某位朋友那里看到过一句话,说:‘你们这个年龄啊,就应该上刀山,下火海,凭白的说着些什么岁月静好,或者什么安稳都是些废话,如果你们不去经历些什么,到我们这个年龄怎么敢养养花,唱唱戏,过着八十岁老人该过的生活。’我们啊,正值一个青春年华,拥有一腔热血,可真正去努力的坚持做一件事嘛?我想,答案是无。

  就说说我吧,从小到大有好多好多梦想啊,可是,真的只是‘梦想’啊,因为在当时,可能因为年纪小,又或是那些不靠谱的想象力,我并没有为那些‘梦想’怎么怎么样,而现在啊,终于到了一个明事理的年纪,知道了自己的梦想究竟是什么,并为之去努力奋斗。我告诉自己说:“韩小一啊,你没有聪明的大脑,也没有足够的家庭资本,你还渴望着掌控自己的命运,那要怎么办啊,还记得姥爷曾说过唯一能改变你人生的只有读书,你只有后天的努力才能拥有足够的资本,才能去过你想要的生活。”现在想想啊,的确如此,在这个高科技操控的时代,真的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好才可能能去认识,了解,接纳和掌控这个世界,而不是被这个世界牵着鼻子走。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几位朋友去一位老师哪里询问了一个问题“机遇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凡凡和译洋说‘只有遇上机遇才能改变人生’她们举了一个她们亲人的例子,后来啊,那位老师说“我知道有那么一种人,他们天生是上帝的宠儿,上帝给了他们比平常人多得多的机遇,有一部分人接纳并吸收了机遇,而另一部分人与机遇失之交臂,即使这两部分人是同一种人,是同被上帝所眷顾的,即使他们都想拥有精彩的人生,可是第二部分的人不同于第一部分的人是因为他们不能够吸收消化机遇,就像你身体里有各种消化食物的酶,因此你能消化食物,但是如果没有,再多的美味佳肴摆在你的面前吃也只能是凭空烂掉,你却无能为力,而这种酶就是你所拥有的资本。或许你们可能会想说也有没有资本的人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你可以举出一个例子,十个例子,甚至百个例子,但是相比世界十几个个亿人口来说,这些人就像细沙中的石子,少之又少啊。”翻阅历史,眼观古今,你会发现大多数的成功人士基本上都拥有学历,尤其是在当代,你拥有一份好的学历,你的人生路就像开了绿灯,这就不得不说梦想了,梦想是学习的动力,因为梦想这个东西啊,它促使人们朝成功的方向奔跑。

  梦想啊,是要去实现的,无论以何种方法,而像我这种普通的人只有学习这一条便捷的路啊,我相信每天都比前一天多一点努力,通往梦想成功的路不会太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