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乖小孩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0 15:08:24

  要说我的同学潘碧君,那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乖小孩。我对她的第一印象也是如此:整洁的衣服,端正的坐姿,认真的态度,一看就是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学生。

  她的身上也具有很多优秀的品质。成绩好就不说了,她还很勤奋好学。记得我们成为朋友的缘故便是因为学习。那是一次生物知识竞赛。老师就让我和她还有其他班的几个同学去参加。因为时间很紧,所以我们培训的时间很多,不仅每天下午放学要去培训到六点半,连周末也要回来学校培训。老师还印了一沓厚厚的资料让我们回家去记。于是每当晚上我想找她聊天时,她的回复只有一句话:我在背资料,你也赶紧记吧!就连下课那短短几分钟她也不放过,手里拿着资料拉上我一起背。那段日子真是过得昏天暗地,感觉人生的意义只剩下了背书。最让我伤心的是,比赛的时候考的内容却不是我们背的内容。当我苦着脸向她吐槽时,她却笑着说,没关系呀,我们学到了这么多课外的生物知识,这也是很有用的呀!真不愧是好学的乖小孩。

  还记得初一开学时,体育老师布置了作业,但我们都没把这当回事,转眼就抛之脑后。而当我问起她体育成绩为什么这么好时,她却说她每天都按体育老师的要求运动,放学也会去操场跑步。还笑着打趣我:“哪像你这么懒啊,怪不得体育成绩这么差。”于是我就决定每天放学和她一起去跑步。这时我才见识了她的厉害。每天都连续跑七八圈,跑完再走一圈就像个没事人一样。而我就差多了。真不愧是勤奋的乖小孩。

  作为一个乖小孩当然不只是勤奋好学的,她还很乐于助人。记忆中她第一次迟到就是因为这个。那天班级里大部分同学都到了,只有她早读开始时才姗姗来迟,为此她还被值日的同学记了名。下课后我问她今天怎么会迟到,她才说因为今天摆单车的同学没摆单车,所以她就帮同学都摆好了单车才上来,没想到会迟到。而平时有同学去问她问题,她也会耐心的解答。真是个友善的乖小孩。

  这就是她,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乖小孩,我的第一个知己。和她在一起总有许多欢笑。她就像广阔无垠的海底世界,总有挖不完的宝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