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淡然与坚韧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0 15:07:42

  开学第一天,见到她的第一面,我就被她身上带着点古风的独特气质深深吸引了,不由地便想靠近她,与她成为朋友。

  初见时就觉得这个人应该是个聪明、优秀的学生。后来果然不出我所料。还记得第一次堂上作文,她的分数使我深深惊讶,后来听到她写的作文就觉得这个分数真是实至名归。之后的每一次堂上作文,她都几乎是最高分的同学,她写的文章,有的幽默,有的温暖,总是会发人深思。

  最让我佩服的还是她的临场反应能力,记得语文课上,一听到语文老师说要抽背,班上瞬间响起一连串的惊叫声,接着就是无数的哗啦啦的翻书声音,每个人都在紧张地记忆着。到了真正要背诵的时候,只见每个上去的同学都很紧张,不是转来转去就是绞着手指,都背得磕磕绊绊的。有时候我看到那个同学明明在复习的时候就可以背诵了,但到了台上却背得不怎么流利。这时,抽到了她上台背诵。只见她淡定地走上台站定,之后便开始流利地背诵,丝毫不见紧张之感,老师只听她背了几句,便挥挥手让她下去了。

  她还为朋友两肋插刀。记得那是个刮风下雨的星期六,我的电脑坏了,但又急着要用,但我却不知道哪里可以修电脑,问了好几个人才问到她,她便说下午带我去修电脑。原以为下午不会下雨,谁知道雨却越下越大,到下午三点多了还没停下来。好不容易停了雨,急急忙忙出了门,跟着她来到了修电脑的地方。直到电脑交给维修师傅,我才放松下来,转头看向她,却发现她在这么冷的天里,身上却只穿了两件薄薄的衣服,嘴唇已经冻得发白,还不时皱着眉头,一问她才知道,原来她还没吃午饭就出来了。我感动的无以言表,于是和她一起去了麦当劳。坐在麦当劳里,我又想起我那毫无头绪的作文,于是又向她请教。她便给我说了许多技巧。出了麦当劳,没想到又下起了雨,看着她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样子,便想让她穿上我的衣服,她却不肯,我只好让她赶紧回家。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

  她淡然如风,有时候又坚韧如松,我初见时便被她吸引,日后更是被她的各种品质所打动,被她影响。与她成为朋友,实在是我的幸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