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月亮中那心的相遇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0 13:58:16

  浓浓夜色中,暖暖的一潭秋色,错映于记忆。----题记

  一坛湖镜骤然潜入氤氲着墨香茶画夜色,月,似一弯弓嵌于弄琴动弦之云中,几颗极星流连于鹿角之珍----弓月之周,似余音绕梁,徘徊于月迹之畔。

  乌云密布吗?其实那只是黑暗中依旧清亮的云朵,依稀的,是儿时漫步于偌长荫道的匆匆啊。一抹雪白也并不掩人耳目地从地平面下勾上云霄,霎时间,橙红之余晖也不知不觉灰飞烟灭。西边那丛泰然的山,肃然一片霜白,一群阴郁的绿色裙裙舞动,使我松弛,两袖宽敞。篇篇冗长的文章,是路,在我面前延伸开来。路精神矍铄,整洁,舒适。

  莹莹的光在一片摇曳轻轻的稻中悠悠律动,几分幽幽中匀匀且不失风范,这一舞,反而添了几分可爱,向远处翩翩袅袅。这文章,开头,是学校,而篇幅,并不仅仅限制于这片津津有味的稻地。如果咬文嚼字,你会发现,那居住区的宁静长街也一样不错----几丛四季垂青的矮低灌木,几棵翠丽常青的秀丽枝木像当兵一样排列得有如工工整整的字迹。矗立的那座弥留着美好记忆的学校中,温暖正压着寒光,始终坚守着的,是温馨的回忆与星星闪烁,流动于天幕,款款动人。学校里,有被人拆坏的电路与清寒的枯树,这是播在时光中的汗水,是青春的活力热忱与幼稚的梦,是荏苒时光记录下的波澜。或许,当年灌溉在我们生命幼芽上的童真,已经注入在一个花苞里,而它,叫成长,一簇翠青,就是成长的痕迹。

  走在这朝秋波中,我不禁含情脉脉地感慨着。

  这儿,原本是四季温和的。但是在古人筛选‘秋风落叶图’以满足诗意狂潮的时候,却总有这里的身影,也许大自然不愿放任这美妙春期依秋而立吧。在学校操场边缘寥寥的几棵树,咋看之下几乎毫无秋味。只有在清晨或夜晚,寒气枯槁的爪子威风凛凛地大驾光临,会铺上一地金黄。但我们也不喜,因了这些落叶,我们的值日工作可多了不少。你说一扫走,几多落叶又会频频落下,干渴逐出了绿意生机,他们留下的,只是满心枯黄离愁伤感,在怔怔中,被苦瘦寒风踏在地面。它们不愿缓缓归根,总得求风多使点劲。最终,它们奔向了永恒,走向了绿光琉璃缭乱的烁亮。风,只摇落了满地冷清。我,竟有些悲伤,悟出的,又似乎是一片空白。

  皎洁明月呵,我会捧出一颗心来感悟,在你赋予的一铭夜华石杯酒中轻抿甘苦辛辣的故忆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