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以德报怨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0 13:36:08

  朋友,请试想一下:你站在瓦蓝瓦蓝的晴空下,暖洋洋的阳光洒在你的身上,惬意而舒适;而你,闻着花香,缓缓伸手、握紧双拳。试问,你抓到了什么?

  没错,什么也没有。

  记得那时我成绩优异,老师总是让我去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赛事。后来班里转来了一个女孩,性格温和善良,做事积极主动,特别招人喜欢;而且她的成绩总是居于我之上。慢慢地,那些原本属于我的荣耀、夸奖,全部落在了这个才来了不过数月的人。

  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情绪,就是嫉妒那些比自己优秀的人。

  是的,那时我就产生了这种极为负面的感受。怎么说我也是与同学相处了几年的人,信誉什么的自然是高于那个女孩的。于是我便与其他人一起孤立她,对她冷嘲热讽,专挑她的伤口撒盐。不过那个女孩却像是没受任何影响似的,依然名列前茅,以善待人。

  有一次,我在楼梯口被一个高个男孩撞倒,手里捧着的试卷洒了一地,他却只是望了我一眼,扬长而去。我气得在原地跺脚,狼狈地弯腰捡试卷。这时,突然有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映入眼帘,我刚想道谢谢,抬头却望见了她的脸。所有的话都被我硬生生咽了下去。我想,被她撞见自己这么不堪的一幕,她一定会好好嘲笑我一番吧?

  不料,她什么也没说,陪我一起将试卷全数捡了起来。

  “你不讨厌我吗?我的所作所为,你都知道吧?”在她即将离开的那一刻,我突然叫住她,将心里的疑惑问出口。没想到她只是弯唇笑了笑,眼中有些晦暗与苦涩,“我开始是挺讨厌你的,你知道我出身单亲,却如此对我......不过,当看见你在这的狼狈模样,我却一点儿也没觉得轻松。我原谅你了,我希望我们是朋友。”

  我怔住了。就这么直直地望着她,继而也笑了。

  后来,她转学了。我心中的愧疚,终究是没说出口。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也受到了许多排挤,那些冷言冷语真的落在自己身上,我才知道原来是这么的难受。

  其实握紧拳你什么也得不到,只有放开手,你才能拥抱全世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