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电影征文] 遥望我们共度的最美年华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1-07 19:31:28

  漫步在夕阳的雨下,遥望着我们曾经共度的最美年华……

  ——题记

  天色将近黄昏,又是一次日落。夕阳的余晖倒映在河水里,折射出波光粼粼的金线条。温柔的风在轻轻梳理着河畔边的柳树枝条,却隐隐藏有几分丝丝凉意……不久,便已是淅淅沥沥、密密麻麻、飘飘沙沙的细雨。

  这细细的雨丝,在黄昏时分降落,似蕴藏着浓浓的神韵,雅致而美丽,又弥漫着回忆的美好气息却又充满离别时的痛苦悲感。我在夕阳西下的河畔边悠然散步,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境界,望着望着天边的夕阳,我似乎看到了那年我们天真幼稚的嬉皮笑脸;走着走着这条谧静的小径,似乎又踏上了那年追梦的步伐;听着听着微风划过耳际的声音,我又吟起了那年我们的合唱……残阳铺在我的脸上,我遥望着天边的夕阳,遥望着它在演绎我们曾经共度的最美年华……

  那年懵懂无知的我们在盲目的追寻别人的赞赏,奢望那些荣华富贵……

  那时的我们每天总是喜欢穿着新式花样的衣服,或者带精致漂亮的玩具,又或者是甜蜜诱人的糖果,来到教室里向同学们大肆炫耀!得到赞赏和羡慕的目光我们总会骄傲不已,脸上总会洋溢出满满自得的笑容。记得有时,也总会有我们的嫉妒与不满,总喜欢在一段时间里排挤对方,等气消了,不知不觉又和好了。有时我们的口中又会无缘无故地甩出“绝交”!过后后悔了,也就和好了。

  那时候的我们又很爱吹嘘自己的家里非常富裕:每天坐的不同而崭新的汽车上学,可就是不让你看到;周末穿着公主裙或者配上王子宝剑,去参加盛大的英皇舞会……

  那时我们的笑容像金色的阳光一样灿烂,幼稚的我们总是那么纯真……然而,时光的流逝让我们在渐渐长大……

  那年成长的我们在奋斗!在努力!在拼搏!在尽一切力量去踏出精彩出色的步伐!

  那年的我们,从儿时最好的朋友变成了那时最强劲的对手。在学习上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进退,但每每在测验时,我们总是“针锋相对”毫不退让。在有任何集体活动比赛时,我们总是为此付出努力留下汗水,拿到最精彩的成果。

  那时的我们总要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总要做得比别人更优秀;总希望自己能鹤立鸡群;总要在茫茫人海中闪出最亮的光芒!即使遇到挫折,我们也不会以失败告终!那年的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拥有集体奋斗的力量……

  流光易逝,物是人非。我们早已不是当初顽皮无知的孩子,而是变成了最美的天使……

  那一年,多年辛苦培育我们的林老师患了重病,住进了医院。我们每一周都含着泪、抱着鲜花、带着许多礼物去医院看望林老师。望着林老师苍白而瘦黄的面孔,我们的心像被冰霜打湿了一样疼痛。我们竭力抑制住泪水,安慰着林老师,并许诺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负老师的期望!那一年的考试,我们的成绩是学校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

  但那时,我们并不像以前那么骄傲自满,更加努力学习,要求精益求精,每天绽放温柔的笑容,幸福的徜徉在书海的世界。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在乎别人的目光,追求名利——只是简单快乐好好的活着——也希望我们的林老师早日康复,脸上再次绽放出快乐慈祥的笑容。但那一年,林老师却永远地闭上了眼睛。纵使我们流再多的泪水也换不回林老师那一抹灿烂的笑。那一年,我们学会了理解,关怀与宽容。

  时光匆匆,岁月残忍。几度花开花落,一年四季轮回。小学即将毕业;我们即将分别;六年来的日子即将结束,我们一起共度的时光不会说再见,但这不是我们携手共度年华的终点,也不是我们友情的巅峰。而我们心中永远藏着这份回忆,藏着这份真挚,藏着这份纯……

  夕阳西下的雨微微停落,夜的帷幕即将拉下。我们一起共度的那些最美年华,就像这夕阳一样美,就像这雨一样清凉无杂,就像它们一样消纵即逝。我静静漫步在这河畔边,回味着已被时光掠走的夕阳西下的雨景,感受着我们当年一起走过的时光,遥望着我们曾经共度的最美年华……

    五年级:韦芳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