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汨罗江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05 14:17:58

  微风轻轻吹佛起书页,其中似乎夹杂着一丝香草气息。目光流动在司马迁用至情写下的文字间,我仔细品读着你--屈原
  奸臣的陷害,君王的昏庸,百姓的疾苦,楚国的危在旦夕,当你知道这一切无法挽回时,你独处汨罗江畔,看滔滔江水,诉说自己的报国之志,你众身一跳勾画成最美的曲线。汨罗江啊!汨罗江。你知道你今接纳的是谁吗?或许你不知道,但是他却是现在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
  在寂寞的风中,伴随着业的灵魂,他赋《离骚》时的雄言豪语,“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众女疾余之蛾眉兮,谣诼谓余以善淫”。是的,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楚国大夫,却一败涂地,他您远赴长流而葬乎江中鱼腹,也不愿一皓皓之白,而蒙世于天下,这就是他,大地坚挺的脊梁,汨罗江你现在明白了他的伟大了吧!理解他的忠心了吧!
  “路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他的壮志,忠诚为国的造福百姓,举世皆猪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这时她的心,这是一颗饱受折磨,无可奈何的疲惫之心。汨罗江啊!汨罗江,他不是和那些懦夫一样的寻短见,他是为了国家,为了自己的忠诚,才投入你怀抱的。
  宁溘死以之兮,为何?
  哺应了五十年烟火,却落得灵魂离体,为何?
  造就了《离骚》、《楚辞》应精忠报国最终落得义愤偷你的宿命,为何?
  汨罗江你明白他那三为何吗?
  何为官场?正面试怀才报国的地方,背面是常年的封建与黑暗,在这凄风苦雨间,溺亡精忠报国,又往洁身自好。这永远是一个伟大梦。当梦醒时,就会发现何谓炎凉世态。曾经一时无雨的才能,以及孤洁换来的则是万劫不复。汨罗江,你是不是觉得本以冰凉的心也因为屈原的忠诚之心而沸腾了。
  世人都以为屈原向往泪罗江你的平静,大家都以为屈原看透了人世间的残酷而走向你的怀抱,认为他是逃避现实,但是错了,他是宁愿“赴长流而葬乎江中鱼腹,也不愿以皓皓白云而蒙世之温。
  汨罗江此刻你的心是不是觉得非常的激动,内心在沸腾啊!
  微风渐渐淡去,而香草般的气息却越来越浓,我依旧品读着屈原,在这满泪痕的字里行间,找行着你的身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