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情与理的天平上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05 13:51:23

  感情是雨露,滋润着天下万物干涸的心;感情是生命长河中动人的乐章,喜、怒、哀、乐、愁,是其永恒的话题;感情是失落者的太阳,照亮了他们未来的方向。然而感情也是自私的、唯心的,它会多多少少的蒙蔽我们的双眼,影响着我们对这个社会理性的判断。
  放眼如今的大千世界,我们会发现总是有一些人在玷污着这个社会。
  上到政府官员受贿,爱财如命,这种人是现如今中国最大的耻辱,外表华丽夺目,内心却肮脏不堪。败坏社会风气,严重损害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风气,这种人是不值得同情的。
  下到普通百姓,尤其是我们青少年,对这个社会缺乏理性的认识。为了上网打游戏,不惜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甚至辱骂,殴打父母,有的父母不给钱的,竟毫无人性的将其父母杀害。
  历史上周幽王为博妃子一笑,令人点燃烽火,戏弄诸侯,终至亡国。唐玄宗宠幸杨贵妃误国,终遗恨千古。
  从古到今。这些事,都是没有超越感情的结果“理智是一座堤坝,感情的潮水如不加控制,必定会造成堤坝的坍塌,行为的迷茫,以至酿成大祸。
  感情犹如一匹野马,需要你去驯服。理智则是它的缮绳。以理智面对世界,人生便增添了一份自信,
  莎士比亚说:“如果我们生命的天平秤上,一边没有‘理智’的秤盘平衡另一边‘情欲’的秤盘,那么我们身上下流的欲念就会把我们引导到荒唐透顶的结局。”意思是人们应该用“理智”去控制自己的“情欲”,如果放纵情欲,那么我们身上下流的欲念就会把我们引导到荒唐透顶的结局。
  总而言之,情感需要理智的约束,理智需要情感的点缀,谁也不呢不能失去谁。在情与理的天平上,他们是平衡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