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无沙安得塔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05 12:25:30

  一本本书,是沙海中的一粒粒沙,不聚集,永远不会成塔。
  书店常常有买一些好词佳句的书,里面净是好句子,可是,真能用上吗?不如捧上一本好书,用心灵去阅读,熏陶中,好句子、好素材便油然而生、信手拈来。知识不是几天就积累的,正如人不是吃几顿饭就长这么大。只有日积月累中,一点点,一点点的收集。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句真理,可是又有谁真正做到了呢?“书到用时方恨少”,你会觉得自己的语言竟然这么枯燥,抛在炉里,会不会也化作无聊的火光呢?心中有太多想说的,可是言语却不能表达出来。书到用时,你才开始注意到它的重要性,不是已经晚了吗?
  书,是心灵的灯塔;是心田的甘露;是无言的友伴。不要等书到用时才去翻。
  从现在开始,去看书吧。选一本喜欢的书,在宁静的午后,随风进入一个新的世界。你会见到各种各样的事,熟识各种各样的人,了解各种各样的道理。你的心灵会在不知不觉受到陶冶。
  从现在开始,去赏书吧。更深一层的了解它,从而获得更深一层的感悟。把它当作一件艺术品,带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去探究它。或许你会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东西。
  从现在开始,去收集吧。知识的世界是无尽的,你要拾得那一点点知识,书到用时才会聚成大智慧。
  从现在开始,铭记着:无沙安得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