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听,是谁在唱歌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05 12:20:35

  声音能引起心灵的共鸣(威·柯珀)——题记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让我心情郁闷到极点。我坐在窗边无聊的绘画,突然耳边传来了一阵歌声。“听,是谁在唱歌”我听着听着不由得浮想联遍歌声是大自然的天籁之声,是我们平常不注意的微小事物的大合唱。它很神秘,需要你去用心听。听,它们在唱歌。在大自然当中,音乐无处不在。萤火虫如流星般在夜空中飞过煽动单薄翅膀的声音;仲夏时青蛙的蛙鸣仿佛在进行大合唱,催我入眠;在清晨,玫瑰顶着露珠绽然开放的那一刻我听到了“咔擦,咔擦“的声音,一会,便散发出沁人的香气。秋时,当我们走在铺满落叶的幽静小路上,我听到了歌声。咔咔咔咔,整个小路瞬间变得热闹起来。在冬季,雪精灵飘飘然落下来,给大地换新装同时带来了自创的欢快之歌,让我们不感到寒冷。
  再回想我们在城市中的生活,虽然遍布歌声,但是却让我莫名其妙的讨厌,因为这里满是嘈杂之声。于是我渴望找寻一片宁静之地,在哪里静看熏衣摇摆,落英缤纷,静听:“稻香花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渴望在秋风拂来之时,能够像似桃花林里的百姓一样,日升而起,日落而息,在繁忙而充实之时用心倾听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天籁之声,然后再开垦一片土地种尽四季之花,在有月亮的夜晚,拿一把蒲扇,一壶酒,一把椅,一竖笛,随着轻风流水应和着。和我在这世上的另一半看尽世间繁花,嗅尽世间奇香,听尽世间之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弹琴,他舞剑。“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慢慢变老。我想象着美好的世界。
  突然,一阵雨声打断了我的沉思,我才发现,天之精灵——雨,不就是我苦心寻找的天籁之声吗,我推门向雨中跑去。尽心听着雨之歌。尽情享受着,合着他的节奏开心的在雨中狂舞。我无视过路人投向我的眼神,自己高兴就好,别人从我身边经过时候会说‘疯子“。我无所谓我是为了音乐而疯……
  听,是谁唱歌。我们只要用心听,就能听遍大自然之声,那你就明白大自然之声是世上最美妙的歌声。有音乐的地方就是天堂。音乐能引起世上所有人的共鸣,音乐无国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