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电影征文]挽离殇,人断肠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1-02 16:07:10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清风拂过发梢,桃花飘落,时间搁浅,她问他:“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他答曰:“天下。”她嫣然一笑,心里早已下定决心,对他说:”若有朝一日我能帮到你,定会帮你夺得天下。“他只以为这是戏言罢了,他是宋国皇子,她是爱慕他的小侍女。

  后来,她当真做了杀手,为的是——帮他夺天下。

  她不知道,自己为了他,究竟受了多少次伤,多少次阎王府里挣扎逃出,但她为了他,可以在所不辞,因为,她爱他。

  有日,她问他:”若我帮你夺得天下,你得到天下后......“未等她说完,他便说:”自然会重赏你。“她苦笑,心底叹:”你终究是不懂我的心意。“但是她知道,他是她的唯一,纵使上刀山,下火海,为了他,她可以在所不辞。

  他被当作敌国皇子囚禁在陈国,她听说后,不加思索,她知道,没有他,她不能活,她要救他,她冒死潜入陈国,救出他时,已身负重伤,她知道,她还未为他夺得天下,她不能倒下,几经周折,她逼陈王退位,让位于他,当她亲手将她用命换来的王印交给他时,她笑得很开心,也很凄婉,因为她怕她挺不到他登基的那一天了。

  她对他说:”你看,你要的天下,我帮你夺来了......“他还未来得及说话,就听见陈皇大喊:“将王印交给我,否则我杀了她。”

  当他望向那女子时,他的笑容在看到那女子的瞬间尽数敛去,被挟持的女子害怕的苦求道:”阿铭,救我......“

  他沉声道:”好,你放了她,我便将王印交给你。“他的语气里没有那么一丝的不舍和迟疑。

  身旁的她失去理智的怒吼道:"你疯了!这天下,难道你不想要了么?!"

  他对她歉然一笑:“你的心意我懂,只是抱歉......”他转眼看她“于我,她才是天下。”

  身负重伤的她嫣然一笑,原来就算我颠覆天下繁华,受尽千刀,付出多少,也抵不过她一声苦求。她一直以为自己是善良的,但是错付了真心,付出的一切,现在都是那么不值得,她还有必要善良下去吗?

  当他将那女子揽在怀中,眼底尽是心疼时,一只冰冷的剑落在了他的脖子上,他惊讶的回头,只见嘴角一抹鲜血的她冷笑道:”宋铭,原来你从来未曾将我的付出放在心底,纵使我受尽世人的唾弃,为你抵挡千刀万剑,也抵不过你怀中的她一声苦求!“他将怀中女子护的更深,眼底容不下他人的位置。那种感觉,似乎此时容不得他怀中的女子受到一点伤害。

  一身黑衣的她纵使此时心底好比刀割,但她却仰天大笑,笑尽这一世她的愚蠢,她的不值得一提的付出,她以为他会被她的行动而打动,她错了,一行苦泪流进她的口中,那么涩......

  就在他紧紧护着怀中女子的时候,她将剑指向那女子,他护在那女子身前,那女子,是那么的惹人怜,一副楚楚动人的害怕模样,他怒喝:“阿染,你疯了吗?!”她怒吼:“是啊!我是疯了!疯到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付出自己的一生!!既然如此,你还有什么资格死在我的剑下?!”

  她将剑收回抵在自己的脖子上,两行泪再也止不住的流下来,她哭着对他说:”爱上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来世,就请你不要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们再也不要互相折磨。“语毕,剑穿过她的脖颈,她噙着泪,吐出一口怨恨的鲜血,就这么倒在他的眼前......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无可奈何花落去,挽离殇,人断肠......

  ps:本文改编自古风虐心微小说

    初一:靳涛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