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告别_8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29 15:37:58

  读霍达的书,读主人公们由互不相识渐渐走向默契,走进生命里最温情的部分后渐渐淡出彼此视线,终于诀别,不觉泪意婆娑。
  之所以触动,原是因为自己的生命里,也正经历着一场告别,是奶奶。奶奶病重,日渐衰老,多少次,多少次我虔诚地期盼着,呼喊着,像每一位诚心的教徒,渴望留住奶奶。算上年月,奶奶原是家里最疼,最爱我的长辈。生命中的第一道光,是属于奶奶的,一双稚嫩的眼里,第一抹浮现的,先是奶奶慈祥的笑意与双手,然后,才是父亲,母亲,与家人啊。当别的孩子还在襁褓中,奶奶已带着我走遍了故乡山水。那时的故乡时值深秋,菊花在小院里大朵大朵地开放着,释放着生命的色彩与温暖。奶奶为我折上一朵,垫在我的耳边。她希望我能像菊花一样,开放着,灿烂着。这样的奶奶,慈祥着,出没在记忆里。放眼童年,那每一次放肆后的收敛,每一次探索中的触动背后,原都有奶奶的影子。如今或将永别,我又如何能接受这份痛楚,认它渐渐埋没在时光的沙影中?我真的不情愿,不甘念失去奶奶啊!
  坐在街边的咖啡厅里,我望向窗外,那里,正下着小雨。透过窗影,我能清晰地捕捉到每一位匆匆行客或欢喜、或悲凉的神情。他们都有各自的故事,各自的经历,然而又都成了我的风景。人生在世,到底谁很重要?每一个人都有过刻骨铭心的告别与创痛。十年前,当我尚小时,奶奶也是如此,送走了祖奶奶。那时站在奶奶身边,感受着奶奶渐深沉的悲伤,只觉疑惑。然而十年后,当我也沉痛地面对这些别离时也渐渐懂得了那些虚幻得近乎真实的情感来。那么是不是,是不是唯有经历过这些别离,人的内心,才算成长了,成熟了呢?
  我不知道。
  窗外的雨仍在下,淅淅沥沥,手中的咖啡渐香。此刻,我终于渐渐地、渐渐地触摸到一些人生大悟。奶奶像穿堂的风,带来一生的温暖与香馨,也终将远去了。面对这沉痛的告别,心中渐渐生出一些不明的滋味来。也许面对告别,面对这些不可承受的生命之轻,我们也唯有去接受它,尊重它,珍惜它,将他流放进记忆的潮里,一点一点,磨平棱角与创痕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