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话说冬天_7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28 15:41:20

  说到冬天,一个国度中南北方的天气可就不一样了,北方早已下起鹅毛大雪,而南方依旧是一番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景象。
  我的家在武汉,这里既不偏南也不偏北,差不多位于整个中国的正中央。每当冬天来临,我都会坐在窗前,用手指在满是雾气的玻璃上涂鸦,有时也会盼望着赶快下雪,可以痛痛快快地出去玩雪。如果白雪降临大地,我就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出去堆雪人、打雪仗。从地上抓起一团纯白色的“泥”,压实,再向外扔去,打在目标上,雪团立刻四处飞溅,好快活!这是小孩子都会喜欢的游戏。要不然,两三个人一起滚个大雪球,然后在上面放一个稍小的雪球,做小雪人的脑袋,胡萝卜当鼻子,再放两个纽扣当眼睛,小雪人有了精致的脸庞。它还要为我们扫雪,所以我们还要两把扫帚做它的手,于是一个生动可爱的“雪孩子”呈现在我们眼前。冬天创造了纷飞雪花,我们创造了内心纯洁的”雪孩子“,我们手牵着手围着”雪孩子“转圈圈,跳着跑着。我们感觉不到冬天的寒冷,雪地上只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我对冬天,对雪的印象并不深,整个冬天,雪光临武汉的次数并不多,一两场的样子,而且地上积雪不深,通常两三天就消失了。”瑞雪兆丰年”,正是如此,我对冬天有一股特殊的向往。
  从武汉一路北上,衣服要一件件地添加,北风呼啸着,外面冰天雪地,屋里的温度还保持15度以上。户外运动很多,在滑雪场滑雪,在结冰的湖面滑冰。刺骨的湖水里,还有“勇士"在冬泳。北方有冰雕展,相当于南方的花灯节。南方适合养老,在温暖潮湿的冬季,到处绿树葱葱,木棉花等等一些叫不出来名字的花,竞相盛开,人们逛着花市,幸福像花一样围绕在身边。南方虽然比较温暖,但南方人无法体会雪带来的乐趣,无法欣赏到北国的风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