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落叶的回忆_15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28 14:44:47

  接连下了几场连绵的小雨,初秋的气息越来越浓,原来盛夏时的鲜花,差不多快尽数凋谢完了。
  游走在秋雨绵绵的大街上,感受这这和煦的秋风,即使凉风袭骨,但是,我感受到的是丝丝凉意,我的心灰意冷的心对任何冷都感受不到,因为它已经够冷的了。
  大街的尽头是小路,小路的尽头是弯弯曲曲的田垄,田垄的尽头是坎坷难行的山间小路,山间小路的尽头就是那棵屹立不倒的百年黄果树。
  冒着细雨,衣服早已湿透,脸颊上不停地有水珠滑落,分不清它是雨水还是汗水,或者还是泪水。
  我不能止步,人生的道路还很远,等着我去走呢,我现在就止步,岂是我放弃了接下来的生活?我不干,我要继续走下去,走到尽头,哪怕我不能走到尽头,但是,我依然可以爬到尽头。如果我真的没有能力到尽头,那么,我走到哪那就是尽头,专属于我的尽头。
  路途并不遥远,道路并不坎坷,但是,我们真的有那颗恒心吗?我失败那么多次,成功过就那么几次,我失败的原因全是因为我没有坚持下去,我总爱半路退缩,但是,这次我不会,我要继续走下去!
  走着走着,耳边的风声中夹杂着他人的非议:“这谁啊,雨天还往外走,活的不耐烦啊……”。听见这些稀稀疏疏的话语,我没有力气再去辩论,我只能把所有的力气全部剩下来,全部用于我为了达到我的尽头。
  我在这小路上,听了一路的闲言碎语,让我不禁想起社会上流传的那句算是名言的名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因为这句话,我错误的错过了许多次成功的机会,忽视了许多人的见解和意见,因此,我也失去了许多挚友,然而,现在想想,觉得那句话适合芸芸众生,不适合我们这些“特别的人”,而我,就是失败者,人们口中常说的“loser”。因此,我不适合那句话,我适合这句话:走自己的路,听别人说,想自己的事。渐渐地,这句话成了我的一个座右铭,也许,它说的并不是一个真理,但是,它却是我如今这般失败而要反败为胜的法宝。面对流言蜚语,我不去在乎,但是,它是存在的,我只能听者自清,明者自明。
  伴随着流言蜚语的风声渐渐消失时,我已经走在这田垄直上。
  九月的天气正是多变气候的天气,原来被炙热的烈日晒烤干了的田垄,因今日绵绵不绝的秋雨和湿冷空气的侵袭,变得饱满,润滑,一脚踩在上面,鞋底就完全陷了下去,但是,路途虽然坎坷,我依然要坚持走下去。
  一个人一生走过的路,不可能不会不磕磕绊绊的,也不可能一帆风顺。
  面对这样的路,我只有坚持走下去,前方的道路我不清楚,但是,我坚信,我能走下去,哪怕摔倒,因为至少我还能再站起来,重新继续前行。
  走了一半的田垄之路后,我的双脚感觉被扣上古代罪人的脚镣,沉重且有很难移动。眼看就要到这条路的尽头,但是,不幸总还是会如约而至,让我们防不胜防。我摔倒了,这一摔,我摔的不轻,整个人完完全全的躺在了田底里,新割了的水稻田里,没有软绵绵的稻苗为我当床,只有被割下遗漏在田地里面的秸秆给我当床,我仰面平躺在上面,软软的,虽然没有棉花那样软,但是,这让我感觉很舒服。我闭上双眼,静静地听着风声,雨声,虫鸣声。
  对了,我不能徘徊,我得继续前行。
  我睁开紧闭的双眼,用手费力的将庞大的身躯撑起,缓缓的,我慢慢站了起来。看见雨越下越大,我加快了前行的步伐。
  终于,田垄的尽头到了,脚下的泥巴在这光滑的山路上留了下来,渐渐地,脚下的脚镣被打开,被扔掉,留下来的就是昏昏欲睡的大脑。
  道路变得狭窄起来,地下全是光滑的石块,还有流动很缓的雨水从上面倾泻下来。走在这样的路上,难免会站不稳,现在,我的体力几乎为零,在往上走,估计是到不了的。为了自己那颗心,我的试试,我勇敢的站起,挺直的向前走去。
  道路不会因为我的勇气而变得更容易走。故此,走着走着,心灰意冷的心变得更冷了。我没了力气,随着细小的流水,向山下滑去。我抓住了周边的杂草。渐渐变黄的杂草依然不失它的青春活力,我应该,努力向上爬去,那怕真的是爬。
  我真的走不上去了,我一肘一肘的向上移动。不只是泪水模糊了双眼,还是雨水侵湿了双眼,视线变得模糊,我还得继续向前。
  终于,到了,到了我一直想到的尽头,我艰难的向那棵百年古树爬去,我在它庞大的弯躯树干上躺下,耳边没了风声,也没了雨,但是,有了喘气声,有了泪水。这是谁的?我不经自问起来。
  一片枯黄硕大的叶子,经风一吹,跌落在我的脸上,让我不经闭上了双眼。面对这棵百年古树,有这我数不清的往事。我渐渐沉睡下去,沉睡下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