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孔乙己_9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22 14:14:55

  在繁华的十里街,在衣着光鲜的行人间,一如既往的穿梭着一个格格不入的人影。他穿着一身还算整洁的褪色的蹩脚西装,手提着一个边上翻了卷儿的公文包,面色匆匆。
  他熟悉的走进这家奢侈的精品店,收银员抬起头来,熟稔的促狭问了一句:“今天还是一个纸袋吗?”孔乙己神色尴尬,忙忙摆了摆手,“我先看看,看要买什么。”,说完,径直走进了里层。他在里面磨蹭了好一会,又慢慢走到柜台前,感慨:”唉,总是这些东西,没啥好买的,那就......“,还没等孔乙己说完,收银员便已干脆地拿了个印有他们精品店商标的纸袋递给孔乙己,”一块钱。“。孔乙己立马涨红了脸,嘴巴蠕动了几下,但最后什么也没说,放下一个钢镚就灰溜溜的走了。
  他提着那个精致的纸袋,又挺直了背,走得甚是轻快,只觉得脚下都生了风。他离开了十里街,回到了他住的半步街,走了好一会,总算遇到了一个人。他假装不经意的将纸袋提在身前,”王婶好。“他打招呼。那王婶懒懒的斜了他一眼,没有搭理他的意思。忽然,王婶硬生生刹住了脚,”小孔啊,你这可是去十里街了,那里的东西可贵着呢!“,王婶指着纸袋惊讶的说道。”不贵不贵,也就那个价。“孔乙己勾起了嘴角。”果然是年轻人啊,有出息!哪像我家那个不成器的......“王婶絮絮叨叨的念着,一会儿感叹一会儿愁容,而孔乙己,则一直谦虚的笑着。
  话锋一转,“小孔,你现在在哪个单位工作啊?”王婶问道。“经理......我现在是经理。”孔乙己这话可不假,他待得那个厂子有八个人,厂主一个,经理一个,其他员工。他原本也是员工,只不过后来经理跑了,他虽然业绩般般,但也是厂里除厂主外资历最久的人了,称得上一句经理。“真厉害......小孔啊,你看,王婶最近手头有点紧,你现在事业有成,你小时候王婶也没少照顾你,你不能坐视不管吧......""王婶放心,你待会到我家拿,我有的是。“孔乙己连连点头,心里却不由发愁。
  孔乙己将自己的积蓄统统给了王婶,留给了自己百块钱。
  隔天,他吃完用水泡烂却顶饱的泡面,又出了门。浑浑噩噩的在厂子里偷闲了一天后,孔乙己又熟门熟路的来到了十里街。然后提着个纸袋回家。路上遇到了一个人,他将纸袋提在身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