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挚友_9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22 13:50:08

  挚友是一股清流,用微波轻抚你的伤口。挚友亦是一阵波涛,用巨浪不断冲刷,使你变得更加圆润。——题记
  “第一轮辩论会,正方胜。”当主持人将结果念出,我楞了一下,继而意识到什么似的,欣喜地奔下座位,和同学抱成了一团。
  “哇,好厉害。”“我早就料到你能赢了。”“你肯定有这方面的天赋。”此起彼伏的赞美声将我包围,而我对第二轮本来还有些没把握的心瞬间被突如其来的没有道理的自信给填满。
  当我骄傲地立于人群之中时,我最要好的朋友却将我拉到一边,我有些扫兴却又有些期待,他会怎样夸奖我呢?
  “你这次能赢完全就是侥幸,你难道没有发现你的话有很多逻辑错误吗?这是三局两胜制,你要知道你才刚刚完成了第一步啊!”
  他一连串的话语句句扎痛了我的心,我有些失落,继而转为愤怒,想想他是我的挚友,又觉得有些委屈。
  他一定是嫉妒我,对,他就是看不惯我的成功,我为他的行为找了个合理的理由,又暗自下定决心不再理他,处处躲着他。
  几周时间转瞬即逝,我抱着“我有辩论方面的天赋”的天真想法,在一点都没准备的情况下走向辩论台,不必言说,失败让我狠狠地摔回现实。
  当我一步一步地走下辩论台,人群散了,笑容也没了,留下几句“我早就料到他会输。”“谁叫他上次那么得意。”便离我而去。
  孤寂像霜一样肆虐地打在我的心头。
  心中霪雨霏霏,窗外依旧春和景明。
  热闹的礼堂已变得寂静,人们都走了,带着对我的热枕和支持一起走了。
  当我情凄意切地望着空旷的礼堂时,一双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头,我回过头,是我的挚友,不,应该是我“曾经的”挚友。
  “你还没走吗?”我心灰意冷地问。
  他将一叠书捧上前,“你不用太过伤心,还有一次不是吗?这是有关辩论技巧的书,我之前就想给你,可一直找不到你。”
  一时我愣在原地,仔细想想他之前的话,那才是真正的发自肺腑,为我担心,怕我骄傲的真挚之言啊!
  捧着厚厚的一沓书,书皮上的四个烫金大字是那样醒目,一股酸楚涌上眼角。
  我现在才发现,他才是我真正的挚友。他了解我所有得意的东西,才常泼我冷水怕我骄傲。他知道我所有丢脸的事情,却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他引导我去学会放下,放下骄傲与自负,放下对那些虚荣话语的追求。更让我明白了真正的挚友是在你失落时鼓励你,在你骄傲时挫伤你的那个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