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屠户_750字

本站原创 2017-12-22 13:41:25

  “喂喂喂,老大爷。”菜市场那边传来一声怒喝“你有钱吗?没钱别在我的摊子前面瞎逛悠,招苍蝇!”
  循声望去,一位大爷站在那里,身穿着一件洗到发白的衬衫,拿着一块不大的肉,像一个孩子一样手无足措的站在那,嘴巴张大,想说什么,可最终还是没说出来。
  “行了行了,没钱别搁这,晦气!”屠户从躺椅上站起,将老大爷手上的肉一把夺下,扔在了最靠里面的案板上。
  “不是,俺老伴想吃肉,所以--”"那就到别的地方去买去,瞅着你烦人!"屠户瞥了那位老大爷一眼,没好气的说道。
  大爷楞了一会,摇摇头,走了。
  等我把需要的菜买完往回走的时候,耳边又传来那个屠户的声音,只不过这次的声音没有不悦,更多的是讨好一般的语气。
  “房东太太您怎么来了?!”屠户拿着一条毛巾不停地擦着手,“看看,这都是上好的肉,刚刚有个老大爷要买我都不肯卖呢!您看这块排骨,这樱桃红,啧啧......”他一边说,一边悄悄地把刚刚从老大爷手上夺走的那块肉扔到了脏乱的地板上,嘴角抽动,似乎在掩饰着什么。
  “呵呵,我儿子想吃海带炖排骨,特意给他买几个排骨吃吃。”“哦这样啊!房东太太我来帮你挑!一定给少爷最好的排骨!”屠户脸上满脸堆笑,手不断在肉堆中翻着排骨。而那位房东太太似乎并没有什么动作,好像这一切都不是他应该做的。
  “好了太太,给,这是您要的排骨!”屠户将他悉心挑出来的排骨放入袋子中,用两层塑料袋包好,打了一个结,递给了房东太太。房东太太也微笑着将自己带着的袋子敞开,示意屠户将包好的肉放入袋子中,并呼喝这屠户拿走他夹在两指之间的钱。那钱十分突出,估计是因为太太用手指将钱夹在后端的缘故。
  那位太太开车走了,屠户将钱折了又折,小心翼翼的放进自己的围兜里,弯腰将那块被他扔在地上的肉捡起来用自来水冲了一下,便扔回到案板上,整个人又懒懒地瘫倒在躺椅上。
  卖肉的摊位又恢复了平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