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麻雀_450字

本站原创 2017-12-19 16:28:41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天边那灿烂的彩霞抹红了蔚蓝的天空,映衬着天地间一棵高大的梧桐树,映衬着枝丫间一群可爱的小精灵——麻雀。它们叽叽喳喳的欢叫着,好似在进行大合唱,朝着东方的红太阳纵情歌唱。

  看!那一对机灵的眼睛,在那柔软短小的脖子上,有一个大大的引人注目的小黑点,还有一张尖锐的喙。一对肉红色的小爪子,载着肥硕的身体,似乎天生就有一副演唱家的气派。

  麻雀又名树麻雀,是文鸟科。只有十年的寿命,它们喜欢群居,属杂食性鸟类。在夏秋主要吃种子或者昆虫,也吃人们扔下的各种食物。当谷物成熟时,多结成大群飞向农田吃谷物。它们的主要栖息在人类居住的地方,性情活泼胆大,但警惕却非常高,好奇心较强。有时候会建巢在人类的房屋处,如屋檐、墙洞;在野外筑巢于树洞中;还有个别的树上筑巢。具有很多洞的老树群,通常是它们最喜爱的筑巢地点。

  麻雀是一种十分聪明的鸟类,有较强的记忆力,比如:一旦被人救过的小麻雀,它就会对救过它的恩人特别亲切。还有就是如果有其他动物入侵,麻雀们会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对抗。

  麻雀真是一种了不起的小动物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