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星星”离我如此近_750字

本站原创 2017-12-15 10:09:03

  我听过不少次《水中捞月》的故事,可我还真没在水中看过什么“月亮”。不过,让我感到惊喜的是——我竟然从水中看到过浩瀚“星空”——还是大中午的时候。

  那是个星期六的中午,家里静悄悄的,爸爸出门了,妈妈坐在沙发上看书,我呢,则百无聊赖的躺在沙发上,时不时翻翻书,时不时发发呆,并没有什么好心情。我想在家呆着可没啥好的,即使没人陪我,下去骑骑自行车也比闲呆着好。我去阳台把自行车推出来,和妈妈打了声招呼就下楼了。

  虽然是中午,可是天上阴云密布,还下着小雨,看起来有点像傍晚了。我承认出门之前没想到会下雨,但既然出来了也不想就此回去。雨滴在身上,有一点点痒,还有一点凉,甚至有一种“下雪”的感觉。——啊,这是南方的“雪”吗?我的心情瞬间“阴转晴”了。也许是我不知足,就算享受着这“特殊待遇”,然而“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还是觉得很无聊。

  “干些什么呢?”犹豫着我去了阅览室,差不多1点钟就看完了一本书,还是感到无聊。雨比之前大了许多,看上去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怎么办呢?我打算冒雨冲回家。我飞快的骑着自行车,快得简直和汽车可以一拼。不记得是余光瞟到了什么还是那种景象太吸引人,半路上我忽地转个急弯往小区中心湖奔去。此刻不正好是“晚上”吗?密集的雨滴落到水里溅起了水花,加上反光的缘故,湖面上此起彼伏、连绵不断地闪着粼粼波光,像天上的繁星眨眼睛。眼前这番浩瀚“星空”的壮观景象,使我目瞪口呆,任由雨水拍打在我身上,以至于衣服湿透了也全然不知。眼前出现的一切,是真的吗?!我看着出了神,不知道过了多久,雨势渐渐变小,路上行人增多,我才回过神来,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回家了。

  这回真是好好饱了一顿“星空畅享”的眼福!如果有朋友和我一起分享该多好啊!“啊嚏!啊嚏!”——啊,这次“星空之旅”看来有喜有忧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