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尝试中成长_8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14 16:00:37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以前从未遇到过的事情,然而,有些事情却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我们只能尝试着去克服它们。

  尝试也有许多种:尝试着走路,尝试着一个人吃饭,尝试着爬行,尝试着牙牙学语,尝试着坚强,尝试着独立,尝试着克服种种巨大的困难,尝试着跌倒了就自己爬起来......

  那么,我要说的是,尝试着跌倒了就自己爬起来。在人生中,我们也总会被挫折击倒,但是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不会自己站起来,那么,我们就要学会怎样跌倒了就自己爬起来。

  其实,跌倒了就自己爬起来并不难,而仅仅就是一件生活中的小事那么简单,比如说:有一道题目不会,你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去思考它,但却始终都没有解答出来,这时,可能就会被这道题给打倒,从而放弃去解答它。然而,这道题再难,你也切不可死脑筋,可以去问一下老师、同学,或者上网查阅这道题的解答过程。就这样,我们就又克服了一道难关;再比如说,有一次考试没有考好,卷子上全部都是大大的叉号,再加上同学们无情的嘲笑与爸爸妈妈严厉的批评,我们往往都会感到满满的失落感,挫败感,甚至会感到自卑。其实,这也并没有关系,这也正是成长道路上的一道难关,克服它的方法也是十分简单的,只要下次好好努力,考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使他人刮目相看......

  跌倒了就自己爬起来这样的人有很多,比如着名作家张海迪——张海迪在天真可爱的五岁时,有一场厄运无情的降临在她的身上,残酷的剥夺了她的自由。她因患脊髓血管瘤而造成高位截瘫,从此变成了一个残疾儿童,她的美好人生难道就从此毁灭了吗?不是的!张海迪在残酷的命运面前没有沮丧和沉沦,而是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病魔作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圆了她的梦想。

  这大大小小的挫折时常会在我们的身边出现,可是每个人面对它的方法都会有所不同,这挫折只会让强者更加努力,然而弱者却可能会因此而一蹶不振,甚至失去活着的动力,正因为如此,我们就更加应该学会:跌倒了就自己爬起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