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万物是平等的_750字

本站原创 2017-12-14 15:31:13

  “哎,那儿有鸟窝快把它拆来。”一个小男孩在树下兴奋地叫喊道。这时小林子响彻着小男孩的嬉笑声和鸟妈妈痛苦的鸣叫声。“鸟妈妈在哭泣。”一个声音说。“是呀,为他们的残忍行为而哭泣。”又一个声音说。树下的小男孩又扔了一个鸟窝下来。我走近一看,心立刻冷了半截,鸟窝静静地躺着一只刚刚破壳而出的鸟宝宝。它也许还没看到自己的妈妈吧!“你们在干什么,快下来,难道你不懂伤害动物是可耻的吗?”一个小女孩说道。“要你管,你就没有伤害过动物吗?凭什么说我。”树上的小男孩说。

  男孩的话挑起了女孩脑海中早已模糊的往事。

  还记得五、六岁那年,我最喜欢去河边捉蜻蜓。每到春天河边便会有很多蜻蜓来到小河边跳着轻盈的舞步。在空中嬉戏着,这时我便和小伙伴一起拿着捕捉蜻蜓的工具来到河边捉蜻蜓,我捉了好多只,但是它们不是颜色难看,就是身形不好看。我便狠狠地把晴蜓那薄薄的双翼拆下来,扔到地上,记得捉了好久,我才终于寻找到了一只能让我满意的蜻蜓——两对薄薄的翅膀,像直升收音机的两对侧翼,身穿浅绿色的外衣,像一位可爱的小天使。深褐色的一节一节的尾巴,漂亮极了。于是我瞄准目标狠狠地把长竹杆上的网兜对准空中慌忙逃窜的蜻蜓一抛,蜻蜓缓缓落下了,我急忙跑过去一看那只蜻蜓的翅膀被我不小心打破了,长长的尾巴也变成了两截,正在那儿痛苦地挣扎着,我看到蜻蜓不漂亮了,随手就把它扔在路边,又继续寻找别的目标去了---------现在想来当时的自己是那样的残忍。想到这儿我竟一时语塞,再也说不出指责小男孩的话来。

  不管是小时候不懂事的我,还是现在打鸟的小男孩,或是现在还在伤害小动物的你们,我们都应该好好地反省一下,不要再伤害我们身边的动物朋友,应该学会关爱,尊重小动物们,让它们和我们一样快活的生活在一起。别让爱护动物成为一句口号,请大家行动起来。记住万物是平等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