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角梅开_7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14 14:38:09

  小时候,照顾我最多时间的不是爸妈,而是我的外婆。在小时候,我外婆特别钟爱阳台的那一株三角梅,这株三角梅仿佛就像她的生命一样。

  三角梅这株花三角梅没有芙蓉花一般大红大紫,也不象莲花一般清闲脱俗,但它有着磅礴的生命力。我们也许不能经常目睹芙蓉莲花的风采,但我们可以经常在路边上随时看见三角梅的身影。也许是外婆的性格也很像一株三角梅吧,一样的有活力,有生命力,所以她才十分喜欢这株三角梅外婆就这样一直陪我长大,直到2013年的一天。

  那一天我回到家,发现在于风华正盛的三角梅的花落了,正当我感到奇怪的时候。这时候妈妈回来了,我才知道,外婆回为脑溢血住院了。

  等过了几周,外婆病情稍稍好转的时候,我妈带我去看望外婆。跟平常生龙活虎的外婆完全不一样,此刻的外婆奄奄一息的样子,说一个字就要喘气一下,心跳也十分微弱。我心里感到十分的害怕与悲伤,我几乎是哭着说完话的。

  回家后,我十分的悲伤和失落,忍不住哭了起来。回想起外婆陪我看电视的时候,教我下跳棋的时候,给我做好吃的肉丸子的时候,陪我一起做游戏,送我上幼儿园的路上一起赏三角梅的时候……我心里默念着,外婆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啊。了,三角梅。我转过身对着三角梅并说:“三角梅啊,三角梅。我外婆对你那么好,现在是你报答的时候了,如果你报答了,我就像外婆那样照顾你。”三角梅好像听懂了似得摇了摇树枝。几个月后,我放学回到家,看见三角梅开花了,红色的花如同生命之火,是如此鲜艳,如此美丽,像一个照亮生命之路的火炬,为外婆照亮了生命的道路。一周过后,我外婆出院了,我又哭了,不过这些是我喜极而泣......

  自从这件事后,我懂得了珍惜生命,珍惜亲情。不要等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