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书使我满足(9岁时创作)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7-12-13 14:20:20

  读书并不烦恼,只看你怎么对待它。我看书感到快乐满足,快乐在吸取书中精髓,满足在读书中的自由。为什么自由呢?因为我非常认同杨绛先生将读书比作“无形的串门儿”,你打开书页就直入你想拜访的人的大门,翻过几页就步步登堂入室;要是言不入耳、不引人注意,还可以立刻抽身离开——“嘭”的关上书页。这个“乐”不只是“享受内容”,而是不为人知的一种愉悦的滋味。

  是夜,我兴奋地去老舍家做客,我不怕打扰主人,“啪”,利索地翻开书---撞开门,闯进他朴实的家。我一进屋,就看到温恭贤良的老舍母亲忙前忙后,方二哥在执着地为老舍画像——一如既往的是大小不一的黑蛋儿上长着点青苔。转到后院,便惊奇地发现碧草上趴着几只可爱的猫,拍打着毛绒球嬉戏着。我仔细地端详它们,眼前浮现了老舍幽默风趣、时而朴实感人,时而辛辣讽刺的写作风格。在猫咪们抱着花枝打滚时,我恋恋不舍地与老舍一家道别,关上院门。经过去他家串门,我“带回了”老舍先生的锦言妙句与深邃思想,在今后写作中尽情享用。

  隔天,我心血来潮,冲向杨绛家去串门儿。我激动地刚推开大门,就看见了阔气的厨房,欣喜地亲眼瞧见杨绛与钱锺书悠闲地做着美味早餐,我看着看着就不禁流下口水。花花儿则在餐桌旁蹲坐着,馋得喵喵直叫。我脑海中又现起杨绛那外柔内刚、描写细致的写作特点,也很有趣。

  串门儿不仅是去作者家里,我还可以串到历史长河中,目睹曹操、刘备煮酒论英雄的潇洒;笑问覆国的周幽王可曾后悔;也可欣赏唐朝的兴盛,嗟叹清末的衰败......当我猛然闯进贾府撞见林黛玉时,九岁的我还有些看不进去,便直接不辞而别;我也不用放了假便着急忙慌地到人头攒动的博物馆,白费劲地去看复制品了,我可以立刻“串”到真境中,细细观赏一番真品。

  时常“串串”名人之门,我总可以脱去几分愚昧,增长几分智慧吧!通过读书,地球缩小成了平面地图,它的另一端我都能轻松到达;向大师求教、甚至拜古人为师也不是件幻想中的事,只要翻翻书顷刻可得;在书中以史为鉴,不轻易再犯古人犯过的错。卷帙浩繁的书海,哪里你都可以随时随地去,好好欣赏一番。读书哪能不让人满足呢?

    六年级:张睿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