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天冷了,你还好吗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7-12-13 14:15:00

  那年冬天,你走了。

  冬花雪月,你我并肩,行走在漫长的小路上。

  凛冽寒风,你我携手,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

  那一年,我八岁。

  你说,我还小,所以什么都让着我。是的,我还小,虽然我已经八岁了,上小学了,在你眼里,我还小。

  四年之后,我十二。你说,我还小,所以什么都为我准备好。是的,我还小,只不过就是走完了童年而已。

  时间很快,不知不觉又过了六年,那年,我十八了。

  你告诉我,我还小。有什么需要就告诉你,不必跟你客气。是吧,我还小,不过就是成年了。但对于你,我永远都是很小很小。

  我终于忍不住了。从小到大,你对我都是百分百的宽容,百分百的照顾,对我百分百的付出,而你自己呢?

  八岁那年冬天,你背着我,踏过雪地,亲自把我送到学校。

  十二岁那年冬天,你从另一个城市千里迢迢,冒着寒风,来到我所在的城市,只为给我送一个棉被。当我接过被子是,发现你的手冰凉冰凉的,还有一些裂痕。我知道,你一定又是为了节省柴火,用凉水洗衣服,洗东西了。

  在我十八岁那年,你把我从学校里接出来,带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那是一个牛肉汤店,对于你来说,很奢侈。令我更意外的是,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只有一碗,我知道,你又是为了省钱。在你心里,我吃了,就相当于你吃了,但在我心里,就不一样,我长大了,小时候,我会觉得,就很正常,是你应该做的,但你知道吗?我长大了,已经18了,在国际上,已经成年了。我有我自己的思想,有我自己的主见,你这样做,也许你,感觉很好,但我的心里,还能过意的去吗?因为那天,是我的18岁生日,谢谢你,你还记得。

  每一年的冬天,你都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等我冷了,你会拔途千里,为我送来温暖。但我饿了,你会,用你冰冷的手掌,为我送来,最温暖的饭菜,因为放学比较晚,你还害怕,凉了,不能吃,把它放在怀里,害怕它凉了。让我热了,你会为我扇风,为我乘凉,高大的身躯站在阳光下,为我,弄出一片阴地。

  我想说,谢谢你。

  那年冬天,你失去了你的母亲。那年冬天,你失去了你的笑脸。

  那年冬天,你带着伤心,到了其他的城市。

  我知道,一切对于你来说,都很在乎。你失去了母亲,那还有我,还有我们,我们在你的身后,永远陪着你。

  我不知道,你到其他的城市过得怎样?截至今天,我们已经三年没见了,你过得还好吗?

  今天,天又下雪了,很冷。我想起了那年冬天,你为我送来热腾腾的饭菜;想起了那年冬天……天冷了,你还好吗?

    高二:appl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