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雨中的真情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7-12-13 14:06:55

  犹记得,那是个下着淅沥小雨的下午。灰蒙蒙的天空,影射出人们并不美妙的心情,街上偶尔走过几个撑着伞匆忙赶路的人,也很快消失在那朦胧的雨幕中。大街上一下子静了下来,只有那似是呜咽的雨声在耳边回荡。

  雨就这样一直下着,下着,时间仿佛就停止在了这一瞬间。雨幕中,渐渐浮现出两个小小的影子。近了,更近了。我看清了她们的模样:一个高高瘦瘦的,脸上有着一丝病态的苍白,另一个矮一些,却略显精神,只是眼中满是忧虑。她们没有撑伞,只是戴着连衣帽,怀里紧紧地抱着一些东西,应该对她们来说很重要吧。她们走得并不快,偶尔停下来看看怀中东西有没有被打湿了。就这样走走停停,她们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了,瘦小的身躯一直在颤抖着,仿佛下一刻就会摔倒。我的心猛地收缩了一下,不忍心去看她们那可怜的模样。“砰”!一声轻响,是她们摔倒了吗?我转过头,眼前的一幕却使我呆住了:那个稍矮小的女孩扶住了即将倒地的高个子的女孩,自己却更加摇摇欲坠了,高个子女孩站稳了,她摔倒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拿着伞,不顾爸爸和他朋友诧异的眼神,快步跑下楼,走到那两个女孩面前,把伞递给了她们,看着她们那感激中那感激中带着几分疑惑的神情,我忍住没让眼泪掉下来,“别着凉了,生病了可不好!”我说完话转身就跑走了,不再看她们,怕一看,眼泪就会忍不住掉下来。

  雨中的一幕,让我感受到了女孩善良的心。多么真挚的友情啊!

    六年级:萧萌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