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轮圆月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7-12-13 14:06:04

  看着天空那轮比平时圆润很多的满月,我的思绪逐渐飘远了……

  还记得那是小时候,同样是中秋节,同样是八月十五,天空中同样悬挂着一轮满月,可其他一切都是不同的。现在只有我独自在房间里望着窗外的月圆,蓦然生出些我孤寂,以往的中秋节可不是这样的呢。

  想起小时候,我的嘴角浮起一丝笑意,那是段美妙的时光,也是中秋节,外公、外婆、舅舅和我围成一桌,吃着普通的再也没有更普通的月饼,心中却溢满甜密,还有什么比一家人坐在一起小吃怡情更加地幸福呢?

  这一幕在我脑海中回荡着,可想想现在的情景,不禁荡漾起一抹苦涩,糊在心口怎么也化不开。外婆啊外婆,你在哪儿呢?我迷茫了。是在一个我不知道的世界过着不一样的生活吗?那里是否也有与此刻一样的满月?我抬起头,那月亮仿佛是知晓了我的心事,渐渐浮现出外婆的模样,可是好模糊啊,我眨眨眼,想让眼前的景象清晰点,但外婆那张带笑的脸却逐渐变淡,仿佛下一刻就会消失不见。我用手去抓,却只抓到了一团虚无。再眨眨眼,月亮却已经恢复如初了。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失落充满了整个胸膛,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有说出口。

  月亮依旧悬挂才夜空中,团团圆圆的,可谁又知道它那满含祝福的外表下,有一颗堪比冰山的心呢?

    六年级:萧萌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