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钓鱼岛之思_8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13 10:57:42

  众所周知,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固有领土。

  早在明朝就有记载,钓鱼岛就是中国的领土。并且在2012年9月17日,中央电视台曾报道中国学者发现在1895年,日本政府就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这些都充分的,表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钓鱼岛拥有主权具有充分的历史和法律依据。

  尽管如此,在1971年6月17日,是美国就签署了关于书求诸岛及大东诸岛的协定,私相授予,钓鱼岛,给予日本,这引起海内外的中国人对此做法的谴责,因为这样对中国来说是不尊重不公平的。

  这些天,日本购买钓鱼岛的闹剧再次升级,就被叫做购岛一周年纪念日,这再次引起了各国不满以及对日本的谴责!难道日本官方提出这个,就不认为这是一个多么可笑的闹剧吗!其实日本从进入90年代以来就蠢蠢欲动了,从2012年4月16日日本提出购岛提议并企图将其国有化以来,购岛事件愈演愈烈,海内外的中国人甚至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的友人是包括有些日本人都知道,日本提出的购岛无疑是一场闹剧。

  近些年除了日本,还有一些国家,金华市,鉴于屡次发生,这不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让我们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延边的一些国家究竟怎么了?中国的领土国防到底怎么了?中国的海域国防究竟怎么了?

  现在日本与中国的领土之争仍在僵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参拜靖国神社,修改教科书,企图篡改历史,这再次引起了世界各国尤其亚洲人民的不满与斥责,因为我们更是不能忘记60多年前的国耻,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惨痛教训。

  这次的钓鱼岛事件引起了全体爱国人民的愤怒,开始了大面积的爱国游行示威,有的人要砸日系车或日系店抵制日货!其实我们不反对爱国人士举行示威,但在理性的前提下,要有理性的对待这些事情!有一个调查显示,中国人买一年日货的钱足够使日本拥有两年的军费,这样说起来抵制日货也是好事,但不能建立在无理性的行为之上,同时我们也希望日本能正视历史,向中国人民真诚道歉,保证不再做伤害中国人民的事情!

  此外,我们要好好学习,团结一致,勿忘国耻,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最后说一句,钓鱼岛在任何时候都是中国的事,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能改变的,保卫钓鱼岛是每个中国人的职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