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类比人工智能更具优势_8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13 10:47:23

  自从阿里巴巴的无人超市在杭州正式亮相,这种新型的售卖模式便在全国逐步展开。无人超市不需要导购员、收银员,所有的操作都由机器人完成,这就意味着有一大部分人将失去工作。随着科技的发展,也引起了人们的恐慌以及危机感,对于人工智能会逐渐取代人类群体工作岗位这一话题,我认为其实不然,人类比人工智能更具优势。理由如下:

  首先,人工智能在执行单一工作时,不可否认它能做到比人类更精准与快速。同时,它们的功能也可以多样化,比如可以是导购员,也可以是收银员,甚至是一个服务员。可是它却不能真正地做到“服务”二字。机器人是按照冰冷的程序完成指令,而人是有情感的动物,人与人之间在享受服务的同时,还会通过交流等方式来令感情升温。而智能服务除了能让你享受到操作上的方便以及效率上的快捷,却缺少了一种心灵上的温度。

  其次,人类群体具有开拓性思维。众所周知,人工智能的出现也是出于人类之手。而在此之前是没有这种新事物的!虽然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到发明创造作品,但是毫无疑问人类是一个能够自主学习以及提升的群体,机器人的运转未必能转的过人类的最强大脑。

  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人工智能无法进行沟通交流。也就是说在很多重大决策上它并不能给出任何有用的帮助。而人类可以进行相互的交流协作,做出最后的方案。而所谓的机器人异变,机器人有情感,它的最终变化还不是取决于人类?

  三人成众,人类的力量依然无法轻视。有一句老话,科技是一把双刃剑。而我们所要采取的行动也依然是一句老话,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危机感的出现,其实也是变相在鞭策我们还是要不断提升个人才能,不能停止学习与思考,不能依赖科技所带来的便利,而使自己沉沦其中丧失某些本能。

  在现如今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都不知道明天科技会发展到怎样的地步。而人类如果不能在人工智能的挑战中,平心静心的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那必然会沦为“无用”的群体,被人工智能所击败!因此,我希望作为人类的一员的我们,能够戒骄戒躁的稳步前行,那未来人类发展将拥有无限可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