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文章中的亲人和陌生人_9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11 15:47:13

  小学的时候,我看到一篇但阅读理解的文章,我却没能好好理解她它。

  我家住的小区在平台上,人可以通过走楼梯上去,可车就麻烦了,要通过一个高高的斜坡上去,满电的车子冲上去都非常吃力,没电的车上去就更困难了。

  妈妈到家的时候,电瓶电的电已经所剩无几了,常常要我帮忙推上去,我超级讨厌下去推车的,每次我刚到家换好鞋,妈妈就叫我下去帮忙,我又给穿上刚换的鞋,匆忙跑下楼。这天我刚回家就把鞋脱了,脱掉了厚厚的外套,拿起手机连忙打了一局王者荣耀,不一会儿,妈妈就打个电话叫我下去,每当铃声响起,我就挂断了电话,然后电话再次打来时,我不耐烦地接了电话,当然还是妈妈叫我下去推车,无奈的我只换好鞋下去帮忙。

  下了楼,妈妈的车放在那,人却不在,估计是去买菜了,不一会,一个陌生女子,刚把车推到前坡前,就连忙叫我过来帮忙,我便走向前帮他把车推了上去,他的车还真是没电了,我花尽全身力气才拉上去,我刚从楼梯下来,妈妈就来了,这一次退妈妈的车时候没用什么力气就把车推上去了,不是知是妈妈的力气比以前大,还是车还有很多电要死?但我敢肯定是车的电比以前多。

  要是以前我不花多大力气就把车推上去,我可真是要高兴的跳起来,这次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时我想起了那篇被灰尘布满了的文章,但却那么的清晰。

  这篇文章的主角是个小女孩,她和她妈妈为一些琐碎的小事吵架了,女孩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她走了很远很远,直到她看到前面的馄饨店才发现自己饿了,馄饨店的老板是为老奶奶,老奶奶很好心的给他煮了一碗馄饨吃,她还很感激那位老婆婆,老婆婆问女孩为什么会在这儿,女孩便把发生的事告诉了老婆婆。

  这篇文章过了很久很久,我甚至记不清女孩吃的是包子还是混沌,但那位老奶奶说的那句话似乎刚从我的脑海中飘过,刚刚经历过。

  她说:“你的母亲给你煮了多少碗这样的混沌,而我却只给了你一碗,你就如此感激我。”女孩这时突然想到,母亲找不到自己该有多着急啊!连忙跑回了家。

  生活中,许多时候我们似乎已经熟悉了亲人,对我们的好是理所当然不求回报的,对待陌生人总是能帮就帮,对待亲人,但是能不帮就不帮,难道我们不应该改正?学校教我们学会帮助他人,我们却把帮助亲人忘记了,我们不应该把它们寻找回来,放在心中吗?

  也许下一次推车我会更加积极,因为那一篇文章我终于明白,理解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