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_1500字
梦想是个平淡的语文汉字,却对人或者动物有着重大的含义。梦想是个远程的标杆,让你拥有方向。梦想是个你看不见的桥,使你有足够的勇气渡过对岸。梦想是一粒种子,它会在你的生命里开放。
大家都知道的着名儿童文学家安徒生,我们对他的了解仅仅是个丹麦的一位作家,写过《海的女儿》,《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确曾不知晓他有怎样的经历。
‘安徒生’
安徒生很小的时候当鞋匠的父亲就过世留下他和母亲二人过着贫困的日子。
一天,他和一群小孩获邀到皇宫里去晋见王子,请求赏赐。他满怀希望地唱歌、有感情的朗诵着怀有希望的剧本,希望他的表现能获得王子的赞赏。等到表演完后,王子和蔼地问他:“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安徒生自信地说:“我想写剧本,并在皇家剧院演出。”王子把眼前这个贫穷的,笨拙的男孩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对他说:“背诵剧本是一回事,写剧本又是另外一回事,劝你还是去学一项有用的手艺吧!”但是怀抱梦想的安徒生回家后不但没有去学糊口的手艺,却打破了他的存钱罐,向妈妈道别,到哥本哈根去追寻他的梦想。他在哥本哈根流浪,敲过所有哥本哈根贵族家的门,没有人理会他,他从未想到退却。他一直写作史诗、爱情小说,未能引起人们的注意,俏虽然伤心,仍然坚持写了下去。1825年,安徒生随意写的几篇童话故事,出乎意料地引起了儿童的争相阅读,许多读者渴望他的新作品发表,这一年,他30岁。
我小时候经常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多次看到过,这个被称这个“魔法无边”的年轻人为现实版的哈利·波特。而这个年轻人,就是大魔术师---刘谦。
‘刘谦’
7岁那年,他便在台北百货公司的魔术专柜前流连忘返,被专柜前表演的奇幻魔术深深吸引。于是,他用零花钱买下了人生中第一个魔术道具——“空中来钱”。他开始在课堂上偷偷练习“空中来钱”的魔术。有一次他在课堂上练习时,一不小心让硬币滚落到了讲台边,气愤的老师当场没收了他口袋里的全部硬币。男孩羞红着脸,站起身来小声的地说了一句:“老师,我要成为一个魔术师!”小男孩的话使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大家都认为他是不可能的,认为这是个天真的想法。委屈的男孩回到家,对父亲说:“爸爸,我的梦想是成为魔术大师,可他们却嘲笑我……”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气急败坏的父亲就跺着脚朝他大叫:“你疯啦?”
但他瞒着父母,继续陷入对魔术世界的痴迷中。当同龄人还在玩捉迷藏时,这个男孩却在各大商店的魔术专柜前悄悄学习魔术师的表演,用好奇的钥匙一次一次地去解开魔术的谜底。
因为对魔术的热情和痴迷,他遭到了父母的打骂、同学的冷落、邻居的嘲笑。人们说,这个整天胡思乱想的孩子是不是疯了?有一天,内向羞怯的他突然站在讲台上宣布:“我的魔术师梦想不会远了!”同学们一阵哈哈大笑。在同学们的嘲笑声中,他开始表演神奇货币穿盒术,表演结束后,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他的魔术表演成功了,轰动了全校。
为了练好一个动作,他一个人在家里重复了上千遍。为了让自己的一双手在魔术表演中“呼风唤雨”,他在家里用瓶瓶罐罐搞化学实验,有一次还酿成了火灾,滚滚浓烟引来了消防车。
12岁那年,他去参加儿童魔术大赛。在与数百名强手的竞争中,他脱颖而出,获得了国际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颁发的大奖。他把奖杯高高举起,父母惊讶地张大了嘴:“看来,我们得尊重这个孩子的梦想,并帮助他去慢慢实现了。”
16岁时,他认识了职业魔术师徐先生,徐先生告诉他:“魔术不是闭门造车,魔术同这个世界一样,奇妙无比。”在徐先生那里,他的魔术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22岁那年,他正读大三,第一次参加国际魔术比赛便得了第二名。那次比赛,父母陪着他去了。在台上,他举起奖杯,朝台下的父母深深地鞠了一躬,父母的泪水一下子夺眶而出。他对父母说:“爸,妈,我离梦想还远,我要夺第一!”这一次,父母相信了他的话。后来,他一连5次夺魁。
在随后征战世界各地的魔术表演大赛中,他获得了10多次国际性大奖,成了驰名世界的青年魔术大师。
梦想如此简单的汉字,而过程却是那么的艰难,你只需要努力,努力,在努力。虽然你可能努力了,未能获得成功,但是你不努力,不付出就无法实现梦想。梦想亦是那么的艰难,有是那么的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