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回家的路_700字

本站原创 2017-11-17 15:39:41

  每一天,这个世界都在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或许是在街道的一旁多了了一颗小树苗,或许是在一块荒地上出现了高楼大厦,再或者是一片从不曾开花的草地有一天花开遍地……

  但至少有一条路永远不会发生改变。在这条路上,每天回家总会有一位笑着向我招手的人,回到家后,桌上总会有一桌美味的佳肴。这条路通往的地方便是一个叫家的地方。

  小时候的我总会在放学后快速冲回到那个叫家的地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更会喜欢在附近的公园里看一会儿书,或者是做一小会儿作业。渐渐得,我更喜欢拿大把大把的时间在公园里面玩耍,不再喜欢老是呆在家里。因为在我看来,家里面没有绿油油的大树,也没有香气扑鼻的花丛,更没有清澈见底的水塘,只有一大堆一大堆的学习工具。

  升上初中以后,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几乎是每一个月才能回去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在新的学校里面,每一次遇到不顺心的事,总会在漆黑的夜晚,一遍一遍地想起那条门前的小路,那棵长得十分粗壮的黄果树,那一朵朵洁白如雪的栀子花……还有那位在门前笑着向我招手的母亲。

  今天的我,坐在回家的火车上,看着转瞬即逝却又变化不穷的各种风景,看着太阳慢慢地和我们挥手告别,回家的路却还是那么的漫长,看不到尽头。黑夜很快便到来了,车窗外开始变得模糊不清,最后只剩下一团黑影伴随着皎洁的月光。我开始期盼快点回到家,快点踏上那条门前的小路。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眼皮变得沉重,最后,我在迷迷糊糊中进入了梦乡。当我再次睁开双眼时,星星已经在天空中快活地眨着眼睛。

  终于,车到站了,我踏上了那条回家的路。我抚摸着那些好久不见的花草树木,就好似遇见了好久不见的老朋友。路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尽头,我看见了这个世界为我留的灯盏,和那个向我招手的人。

  回家的路铺满了无尽的期待和欣喜,等待着归家的游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