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讲文明_700字

本站原创 2017-11-17 14:35:37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我经常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个答案,但在一百个答案之中只有一个是对的,那就是要做一个文明的人。别人都会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见到长辈问好,是同学有困难时的帮助,是不小心撞到对方后说一声“对不起”,是自觉的把垃圾放入垃圾桶,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的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

  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穿戴整洁,举止得体,树立做一个文明人。撞到别人说一句“对不起”,能体现个人的素质,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丢进垃圾桶,就能体现一个人的文明。它需要我们去敬老爱幼,遇到有困难的人我们应该伸出手去帮助……在试卷上看到一个名言,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意思是,,就是善待自己,将你的快乐分享给别人,也就得到了分享别人快乐,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总能见到有黑暗气息的纸屑,教室里、校园内食品袋、方便面盒随处可见,甚至还有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生打扫,随地扔垃圾又没事;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学里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打打;还有部分同学相互说脏话、粗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我们很多同学把文明知识放在顶端,这是很好的表现!

  但在我们的大自然中,文明还是不够的!我看见大树中的绿色变成垂落的黄色,我看见河水中的蓝色变成非工厂中的黑色,我看见白云中的白色变成每个人都讨厌的黑色!我相信这种情况大家都不想看见,我们把自己身边的文明做好,但是大自然中呢?好像没有很多人去管吧!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告别那些不文明的行为,用实际的行动来做一个真正讲文明的人,让我们一起与文明同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