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窗纱上的壁虎_600字

本站原创 2017-11-14 12:00:24

  在静中蛰伏等待机会,在动中一击必杀。

  ——题记

  黑夜是它的庇护所,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属于它的狩猎就开始了,开始与结束都悄然无声,它就是壁虎。

  不知何时,窗纱外袭来阵阵冷意,让我不禁瑟瑟发抖,我看见一个白色的物体,定睛一看,是壁虎。它的眼睛无比机灵敏锐,仿佛随时锁定猎物。行动敏捷迅速,好像随时冲向猎物。四肢好像粘在窗纱上一般,浑身透露着杀手气质,好像蜘蛛侠,但它不是蜘蛛侠,而是“夜行侠”。别看它体积小,可是“捕猎小能手”呢,真可谓短小精悍,是人类的好朋友,专门捕食害虫或飞蛾。

  壁虎的白肚皮一鼓一收,对我保持着警惕性,同时察觉着有没有猎物“送上门”,壁虎将自己的气息完全隐藏,停在窗纱上一动也不动,好像粘住一般,让虫子察觉不到壁虎的存在,认为是安全的。就这样十分钟,二十分钟,一个小时......

  突然它动了,原来它发现了一只纤细的蚊子,壁虎悄悄地向前伸进一步又一步,相当有经验地伏击猎物,可突然,蚊子飞走了。壁虎只好再等待,我很佩服壁虎的耐心,果然“功夫不负有心虎”,壁虎又等来一只巨大的飞蛾,壁虎这次更加缓慢地,小心翼翼地行动,飞蛾只注意屋内灯光,不想死亡正一步步靠近它。壁虎进入到攻击范围,瞬间张开血盆大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咬住飞蛾,飞蛾还在顽强地挣扎,翅膀还在挥动,不过这一切都无济于事了,最终还是让壁虎大饱口福。之后壁虎又埋伏起来,屡试不爽。

  壁虎吃饱后,心满意足的就离开了。

  我从壁虎身上学到了耐心,只要有耐心,就会有收获。

首页 导航